李家超祝賀神舟十六號發射成功 為國家航天事業發展感到自豪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30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表示,熱烈祝賀神舟十六號載人飛船發射任務圓滿成功,國家載人航天事業取得不斷進展和成功,他感到自豪和光榮。

 

李家超説,早上和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副司長、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副局長和特首辦主任等,一起觀看神舟十六號載人飛船順利發射的直播,他感到很興奮和驕傲。

 

李家超表示,國家去年啟動第四批預備航天員選拔工作,按照初選、復選和定選三個階段組織實施,計劃選拔12位至14位預備航天員,並首次在香港選拔載荷專家。在國家的關愛支持和信任下,香港人有機會參與國家航天偉大事業。李家超認為,這次選拔具有特別的歷史意義,他很高興有十多名來自港澳的候選人通過初選,將於下月到北京參加復選。

 

李家超表示,香港的候選人分別來自政府部門、香港醫院管理局、大學和其他機構及企業,他為香港候選人打氣,期望他們當中有人成功實現航天夢,為國家航天事業作出貢獻和為香港爭光。

 

他相信,這次國家在香港選拔載荷專家,標誌著國家對青年發展的重視和關心,以及對香港科研水準的信心,激勵很多香港青年對航天和科技的興趣,引領年輕人追求科技知識的氛圍,加強香港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的動力和支撐。

 

中新社香港電 記者 韓星童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