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大陸過去是、現在是、將來仍會是臺商臺企投資興業的最佳選擇

海峽飛虹消息(記者左妍冰):5月31日,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發言人朱鳳蓮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大陸過去是、現在是、將來仍會是臺商臺企投資興業的最佳選擇。

 

有記者提問:近日,賴清德在出席活動時宣稱“大陸經商條件已大不如前,同時已不再是臺企投資的最大基地”,並稱會協助臺企佈局全球。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回答説,島內有些人、有些勢力,説謊成性,慣於睜著眼睛説瞎話。事實上,大陸長期是臺商投資的最大目的地。我這裡有一組數字可以向大家通報。據商務部統計,2012年至2022年,臺商投資大陸項目累計由8.8萬個增至12.97萬個,(大陸)實際使用台資累計由570.5億美元增至720億美元,先後有60家台資企業在大陸資本市場上市融資。廣大臺胞臺商臺企積極參與兩岸經濟合作與融合發展,在大陸廣闊天地中實現了更好發展。

 

朱鳳蓮表示,未來,隨著大陸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品質發展,隨著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台灣同胞和臺商臺企來大陸發展的機遇更多、空間更廣闊、前景更美好。我們將持續完善保障台灣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為臺胞臺商臺企營造更好的發展、投資環境。大陸過去是、現在是、將來仍會是臺商臺企投資興業的最佳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