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當局竭力推動美臺所謂的“21世紀貿易倡議”,國臺辦嚴斥:賠本賺吆喝!

海峽飛虹消息(記者 左妍冰):5月31日,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針對民進黨當局力推的所謂美臺“21世紀貿易倡議”,發言人朱鳳蓮嚴厲斥責:純屬賠本賺吆喝!

 

有記者提問:據悉,美國與台灣地區將就所謂“21世紀貿易倡議”簽署首批協議。有評論認為,如果完全遵照該倡議制定的新貿易規則和標準,台灣地區將成為美國的“經濟殖民地”。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回答説,我們堅決反對我建交國與中國台灣地區洽商任何具有主權意涵或官方性質的協議,這一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

 

朱鳳蓮指出,民進黨當局力推這份所謂的“協議”,任由美方予取予求,是在“盡台灣之物力,討外國之歡心”,純屬賠本賺吆喝。這份所謂“協議”是不平等協議,是披著經貿外衣做政治交易,是美國巧取豪奪、壓榨台灣,是民進黨當局卑躬屈膝、出賣台灣。民進黨當局吹噓的所謂“外交成就”,其代價就是島內企業、民眾利益被出賣,台灣核心産業優勢和整體經濟競爭力被削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