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中國品牌打造“快時尚奇跡”

德媒:中國品牌打造“快時尚奇跡”

 

據德國《時代》週報網站5月29日報道,中國品牌打造的“快時尚奇跡”備受矚目。

 

19歲的薇薇安·諾瓦克將白色塑膠袋裏的東西倒在她房間的地板上。“裏面到底有多少東西?”她對著智慧手機的攝像頭喊道。然後,她試穿了中國品牌希音(SHEIN)的衣服,每穿一件都像模特一樣來回走動。

 

諾瓦克隨後會將這段視頻發佈在社交媒體平臺TikTok上。90萬人將在那裏觀看她的收穫,觀看這位來自德國科隆附近的高中畢業生如何穿著由聚酯纖維製成的黑色工裝褲擺出姿勢,並對露臍上衣讚不絕口地説“超級漂亮”。

 

諾瓦克沒有從希音公司那裏獲得拍攝這段視頻的任何費用。TikTok上有很多像她這樣的年輕女性在誇耀希音服飾。但很多30歲以上的人可能都不知道它。

 

幾乎沒有人注意到,希音已經成為時尚界的新勢力。它是第一家來自中國的全球紡織品公司。2022年,投資者對它的估值為1000億美元,約為H&M當前股票市值的5倍。在一個創造了“快時尚”一詞的行業中,希音再次加快了步伐。與多年來主導德國步行街的時尚連鎖店相比,該公司供貨更快、更便宜。時尚連鎖店需要數周才能生産出服裝,但希音可以在幾天內複製流行趨勢。

 

幾乎沒有任何其他品牌像希音這樣巧妙地使用社交媒體。超過1億人下載了該公司的應用程式。僅在TikTok上,“SHEIN”標簽的瀏覽量就超過580億次。那既有包含希音付費廣告和折扣代碼的帖子,也有諾瓦克等客戶只是為了好玩而炫耀其所購服裝的視頻。希音是怎麼做到的?

 

據媒體報道,希音公司稱,它擁有1萬多名員工,活躍于150個國家和地區。但對於該公司的崛起,還有一個比中國更重要的地方:互聯網。

 

任何人打開希音應用程式,都會感覺自己置身於一個巨大的百貨商店。諾瓦克説,她一打開TikTok或Instagram,就會看到穿在網紅和明星身上的希音服裝。“我每一秒都會看到新的東西。”諾瓦克説,她的衣服幾乎全部來自希音。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