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媒體:中國電池製造商助推歐洲綠色交通

西班牙媒體:中國電池製造商助推歐洲綠色交通

 

據西班牙《國家報》網站6月1日報道,中國對電池研發的投入將促進歐洲的電動汽車發展。

 

報道稱,中國的資金將促進歐洲的綠色交通。2022年在歐洲銷售的汽車中,超過五分之一是電動汽車,因此歐洲成為僅次於中國的第二大電動汽車市場。這也為中國的電池製造商提供了一個誘人的新機會,這些企業已經為歐洲品牌,如大眾、寶馬和斯泰蘭蒂斯等供貨。對中國市場領導者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同行的過度依賴或許構成了一種風險。但歐洲的電池製造商依然稀缺,而全球企業從中獲益將多於損失。

 

報道進一步説,寧德時代、蜂巢能源、遠景動力和億緯鋰能等中國製造商正在撼動歐洲的供應鏈。根據美國榮鼎諮詢公司的數據,僅2022年一年,中國電池製造商就將其全球投資翻了兩番,達到142億歐元(1歐元約合7.6元人民幣——本網注)。中國在歐洲的綠地投資達到45億歐元,首次超過並購交易。而且這不僅僅限于電池製造商,上海璞泰來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供應商也把目光投向了歐洲,其主要業務是生産負極材料,負極材料是鋰電池的核心材料之一。

 

報道還説,中國企業蜂擁而至將改變歐洲剛剛起步的電氣行業。中國的新加入者可以控製成本。根據英國基準礦業情報公司的數據,今年4月,中國堆疊式電池的價格比歐洲低四分之一以上。

 

歐洲人將在競爭的道路上遭遇重重困難。他們的規模不如寧德時代這樣的競爭對手。今年第一季度,該公司動力電池仍然佔據全球三分之一的市場份額。寧德時代投資76億美元的匈牙利工廠將於2025年投産,屆時將成為歐洲最大的電池工廠。而璞泰來在瑞典投資建設的工廠將成為歐洲最大鋰電負極工廠。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