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自然災害防治和應急管理國際合作機製成立

記者從應急管理部了解到,11月16日,2023“一帶一路”自然災害防治和應急管理國際合作部長論壇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在北京召開,論壇主題是“應急管理:安全第一、預防為主”。論壇期間舉行了“一帶一路”自然災害防治和應急管理國際合作機制理事會首次會議,正式宣佈合作機製成立,31個應急管理部門和國際組織加入。22位合作機制理事會成員和合作夥伴代表先後發言。

 

“一帶一路”自然災害防治和應急管理國際合作機製成立

 

應急管理部有關負責人表示,應急管理部願與各方一道,共同建設好、利用好、發展好合作機制,聚焦務實合作,打造特色品牌。中方推出了應急技能提升、救援實戰、科普宣傳、交流互鑒等4大類14項合作舉措,希各方積極參與。各方代表紛紛表示讚賞和支持中方建立合作機制,願通過積極參與共建,加強防災減災救災、安全生産、應急救援領域務實合作,共同提升應急管理能力,共促全球災害治理髮展。

 

部長論壇通過《2023“一帶一路”自然災害防治和應急管理國際合作部長論壇聯合聲明》。

 

來自五大洲的81個國家(地區)及國際組織參加本次論壇。國家消防救援局、國家礦山安監局、中國地震局,應急管理部有關司局(單位),部分省級應急管理部門主要負責人參會。(總臺央視記者 趙雨彤)

標簽:一帶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