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臺企聯會長李政宏:大陸仍是臺商臺胞最大機遇所在

中新社寧波11月30日電 (方堃 張揚彬)“如今,在大陸的台資企業達13萬多家,實際投資額高達722億美元,常住大陸臺胞臺商幾十萬人。這些都是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的真實寫照。”11月30日,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會長李政宏在第四屆海峽兩岸經濟社會發展(寧波)論壇上致辭時表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是通向和平統一的重要途徑,也是造福兩岸同胞的康莊大道。

 

第四屆海峽兩岸經濟社會發展(寧波)論壇主題順應時勢,深入研討當前海峽兩岸經貿、文化領域理論和實踐問題,力求在更高水準上助力推動兩岸高品質共同發展。

 

李政宏表示,當前,兩岸關係敏感複雜,台灣局勢與兩岸關係形勢面臨著重要的抉擇,未來的發展與廣大臺商臺胞休戚相關。

 

“事實證明,兩岸經濟合作最有利於兩岸經濟共同繁榮,也最符合兩岸同胞的整體利益。”在李政宏看來,大陸經濟持續穩定增長,穩步邁向高品質發展。大陸毫無疑問仍然是臺商臺胞最大的機遇所在,是台灣經濟的前途所在,中國式現代化前景光明,臺胞臺企不應該也不會缺席。

 

“台資企業要積極融入大陸新發展格局、尋求兩岸産業合作,共同提高我們中華民族經濟的國際競爭力。”李政宏如是説。

 

據悉,全國臺企聯是大陸唯一的全國性臺商組織,自2007年成立以來,全國臺企聯和廣大臺商始終心繫兩岸,堅定地做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的促進派。

 

李政宏表示,未來,全國臺企聯將繼續團結廣大臺商,在兩岸關係中義不容辭地承擔使命,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不懈努力;將繼續引領廣大臺商抓住大陸發展新機遇,再創事業新輝煌,與大陸同胞攜手推動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共同創造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美好未來。

 

本次論壇在浙江寧波召開,寧波是與台灣經貿交流合作最密切、成果最豐碩的城市之一。作為浙江省的經濟中心、長三角五大區域中心之一,寧波經濟發達、營商環境優越、台資企業眾多,是臺商臺企理想的投資興業的熱土、創新創業的沃土。

 

“全國臺企聯將以本次活動為契機,進一步加強雙方交流與合作,為甬臺融合發展作出更多的貢獻。”李政宏如是説。(完)

標簽:兩岸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