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台灣花蓮縣海域發生7.3級地震 係今年迄今我國最強地震

中國台灣花蓮縣海域發生7.3級地震 係今年迄今我國最強地震

 

中國台灣花蓮縣海域發生7.3級地震。(圖片來源:國家地震臺網官方微博)

 

中國台灣網4月3日訊 中國地震臺網正式測定:04月03日07時58分在台灣花蓮縣海域(北緯23.81度,東經121.74度)發生7.3級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據@中國地震臺網速報 消息,此次地震是今年迄今我國最強地震,有感範圍非常大。

 

據報道,此次震中位於海域,離台灣島最近約14公里。地震造成台灣全島震感強烈,福建、廣東等地震感非常明顯,浙江、江蘇、上海等地亦有震感反饋。

 

此外,根據中國地震臺網測定:04月03日08時11分在台灣花蓮縣海域(北緯24.10度,東經121.65度)發生6.0級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08時35分在台灣花蓮縣(北緯24.18度,東經121.53度)發生5.9級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自然資源部海嘯預警中心發佈海嘯Ⅰ級警報(紅色)。根據初步地震參數判斷,地震可能會在震源周圍引發局地海嘯。

 

另據臺媒報道,臺氣象部門也發佈海嘯警報,認為地震可能引發海嘯影響台灣,提醒沿海地區民眾提高警覺嚴加防範,注意海浪突然涌升所造成的危害。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