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內6地民眾未收到地震警報 民進黨當局遭輿論聲討

中國台灣網4月5日訊 台灣花蓮地震後余震不斷,不過有許多民眾質疑,為何始終沒有收到臺當局發出的警報。有縣市議員痛批民進黨當局應該檢討,對照選前警報髮發,選後該發不發,這是很嚴重的問題。

 

據報道,地震發生時,台灣民眾在睡夢中被驚醒,臺有關部門也發佈全臺警報,然而有島內網友在社交媒體發文表示,沒有收到有關部門的地震警報。該文一經發出引出不少島內網友附和,紛紛表示自己是“民進黨當局認證的邊緣人”。

 

臺當局有關部門證實,確實沒有對桃園市、新北市、台北市、基隆市、高雄桃源、屏東九如等六地發佈地震警報,理由是預估震級不足以開啟災防警訊服務。

 

然而,對照今年1月初,選前大陸發射衛星竟然全台灣地區警報接連作響,導致民眾人心惶惶的操作,民眾紛紛質疑警報的發送標準到底是什麼樣的。

 

另外,震度最高達5級的桃園,也無警報響聲。有當地議員批評,桃園到處都發生零星災情,但臺當局的警報系統竟然失靈,桃園民眾都沒有收到示警短信。難道全臺最高級別的警報,只有在選舉時才會響嗎?議員喊話臺行政機構負責人陳建仁必須向全臺民眾説清楚講明白。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