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臺僑企業搶抓“消博機遇” 踴躍參展開拓市場

中新網海口4月16日電 (記者 張茜翼)琳琅滿目的珠寶、特色海南咖啡、時尚香化産品、多種口味的巧克力……在第四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下稱“消博會”)上,由港澳臺僑企業帶來的優質産品琳琅滿目,引來客商諮詢不斷。

 

僑資企業加綠巧食品製造業(海南)有限責任公司2021年參加首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後就決定在海南建廠。公司一期三條生産線已投産運行,年産值達8000萬元人民幣。

 

“通過首屆消博會與海南結緣,更多中國消費者知道了我們的産品,現在消博會又成為了我們首發新品的平臺。”加綠巧食品製造業(海南)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孟偉偉説,該企業落地海口江東新區後,依託海南自貿港三張“零關稅”清單、加工增值30%內銷免關稅等政策優勢,釋放生産成本壓力。今後將通過越來越多的採購經銷商,全面打開中國市場。

 

今年是泰國正大集團連續第四年參加消博會,展出的産品涵蓋冷凍食品、休閒零食、咖啡等多個品類,展館內人氣十足。據介紹,正大集團將借助海南自貿港政策開展國際貿易,把更多的中國優勢産品賣往全球,同時把全球最好的消費品引入中國。

 

近年來,臺商張建農積極推動瓊臺産業發展,他引進台灣研發的具有專利的環保咖啡紗紡織面料落地澄邁福山,開發海南旅遊印花T恤。他表示,接下來將發揮兩岸産業互補優勢,加大多元化産業合作。

 

港澳臺僑參展商表示,本屆消博會廣泛邀請眾多國際知名品牌攜特色消費精品參展,為企業搭建國際化交流平臺,創造合作機會。

 

消博會期間,海南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苗延紅參觀了民營企業和港澳臺僑企業等展位,並與參展商進行深入交流。

 

苗延紅説,越辦越好的消博會是海南自貿港的靚麗名片,高度開放的海南自貿港為全球消費精品展示交易提供了廣闊舞臺。當前,海南自貿港建設成型起勢,營商環境持續優化,誠摯邀請海內外朋友積極參與自貿港建設,共享發展機遇。(完)

標簽:中國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