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66-土耳其之美

    土耳其地處歐亞大陸交通要道,是古代絲綢之路重要的門戶,更是“一帶一路”上連接歐亞的橋梁。也許正是因為土耳其有著如此特別的地理位置,我感到土耳其人兼具著歐洲人的熱情奔放和亞洲人的內斂沉穩,從他們身上我感受到文化交融之美。

    這也令我想到隨著“一帶一路”建設的不斷發展,各國越來越多的互通互融、合作互信,“一帶一路”為全球修通合作之路,“一帶一路”讓陌生變成熟悉,讓差異變成了合作共贏,這正是“一帶一路”倡議的偉大之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1圖一:讀書的女孩(曹凱)

主題:土耳其之美-讀書的女孩

作者:曹凱

國籍:中國

    伊斯坦布爾的索萊羅尼清真寺外,一個土耳其女孩坐在臺階上看書,神情安靜而專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2圖二:肚皮舞舞娘(曹凱)

主題:土耳其之美-肚皮舞舞娘

作者:曹凱

國籍:中國

    在卡帕多奇亞,一個肚皮舞舞娘正在起舞。土耳其是肚皮舞的發源地之一,土耳其人非常喜愛跳舞,他們跳起舞來熱情而奔放。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3圖三:歡談的女孩(曹凱)

主題:土耳其之美-歡談的女孩

作者:曹凱

國籍:中國

    伊斯坦布爾新皇宮院內,三位女士正在愉快地交談。她們的外貌雖與中國人不同,但神情卻很像中國的女孩們。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4圖四:有趣的姐妹倆(曹凱)

主題:土耳其之美-有趣的姐妹倆

作者:曹凱

國籍:中國

    在安塔利亞偶遇姐妹倆,提出希望為她們拍照,她們卻靦腆地跑開了。沒想到20分鐘後她們又回來找我,向我道歉並讓我為她們拍照。兩個女孩有些害羞又不乏熱情的性格十分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