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新一季MINI CLUBMAN于天貓小黑盒限量首發 開啟汽車首發新模式
消費日報網  2019-08-30 10:55:57

  數字經濟發展的時代浪潮中,數字化轉型正改變著眾多行業的運行規律,越來越多的傳統品牌正在積極探索數字化的轉型,如何利用數字化的技術和渠道為自身品牌打造行銷效果轉化,是當下必須要思考的問題。作為高檔小型車細分市場的標杆品牌——MINI,近來在品牌數字化道路上的舉措,可謂是不斷創新。

  8月26日,MINI攜手天貓,與天貓小黑盒限量首發新一季MINI CLUBMAN,活動當日,120臺新一季MINI CLUBMAN完成線上預訂。同時,依託新一季MINI CLUBMAN小黑盒超級新品日,MINI官方旗艦店實現了粉絲會員增長和銷售的雙爆發,活動期間全店日均成交額同比7月增長近400%。時值 MINI 60週年之際,天貓小黑盒攜手MINI打造的創新新車首發預售模式,著實吸睛。

汽車頻道【供稿】【資訊】新一季MINI CLUBMAN于天貓小黑盒限量首發 開啟汽車首發新模式

渠道賦能,助力品牌數字化轉型

  8月25日,主題為“著迷60年”MINI 60週年生日Party暨MINI天貓小黑盒新品首發開盒儀式在全國首家MINI博物館(杭州)舉辦。天貓汽車事業部總經理俞巍 (花名: 少龍)、MINI中國區副總裁寶一鳴先生出席並見證了新品首發開盒儀式。

汽車頻道【供稿】【資訊】新一季MINI CLUBMAN于天貓小黑盒限量首發 開啟汽車首發新模式

  左:MINI中國區副總裁 寶一鳴先生,右:天貓汽車事業部總經理 俞巍先生

  開盒儀式現場,MINI與天貓小黑盒以MINI品牌60年故事背景為主線面向全國天貓粉絲、MINI粉絲車主進行了一場精彩的直播行銷活動,通過詳細介紹MINI歷史,品牌歷史故事讓天貓粉絲了解MINI品牌文化。

  眾所週知,隨著國內消費的不斷升級,年輕一代的消費者迅速崛起促使消費需求被細化,價格等因素不再是實物消費的核心,體驗和精神消費越發細緻。一直以來,MINI的目標人群都是創造力階層,希望吸引更多擁有創造力、涉獵廣泛、追求生活美學,愛探索的人群。而天貓小黑盒作為天貓官方新品頻道,吸引著眾多的年輕群體及創造力階層,通過天貓小黑盒這個天貓新品平臺能夠與MINI産生更多的共鳴,使得MINI吸引更多新的受眾人群的關注和推廣,正是基於這個基礎之上,才有了此次雙方的合作。

  而伴隨消費者年輕化的趨勢到來,新品創新是驅動品牌和天貓共同動力引擎,此次天貓小黑盒攜手MINI嘗試全新的首發預售方式,通過洞察消費者需求,以體驗為中心,再運用大數據能力,整合天貓行銷及運營等資源,創新新品發佈模式助力渠道銷售效率提升,為天貓客戶帶來了汽車首發創新體驗鏈路。

  據了解,首批通過天貓小黑盒搶先預訂新一季 MINI CLUBMAN,不僅能享受超低月供,還能獲得BENWU STUDIO設計師款限量收納套裝,訂金完成支付後消費者即可憑藉電子兌換碼選擇MINI授權經銷商門店提取新車。

  平臺賦能,助力品牌全面爆發

  此次天貓小黑盒首發新一季MINI CLUBMAN,對於整個汽車行業而言,也具有著首發模式創新示範性。該合作是對整個汽車行業的一個破局,開啟全新的首發模式。

汽車頻道【供稿】【資訊】新一季MINI CLUBMAN于天貓小黑盒限量首發 開啟汽車首發新模式

  由於汽車行業的特殊性,消費者以前是到車展、發佈會、經銷商門店去看車體驗,形式單一且與目標用戶有著不小的距離,現在消費者通過互聯網的方式即可看到自己喜歡的車,進行預約,也可以直播邊看邊預約,下訂後再去店裏提車。大大縮短了品牌與消費者之間的距離,使得消費鏈路更加優化。

汽車頻道【供稿】【資訊】新一季MINI CLUBMAN于天貓小黑盒限量首發 開啟汽車首發新模式

  此外,通過運用天貓大數據運營能力,MINI能夠獲得更多適合MINI的目標客群,進而將MINI與新一代消費群體的溝通和連結方式提升到最優模式,從而把觸達消費者的所有數據在線化運營通道建立起來,將消費者數據從一條記錄變成可觸達、可運營的消費者資産。通過消費者資産數據化後,MINI能夠形成最核心能力,即更加高效地為目標消費者提供差異化的商品、服務、體驗和權益,不僅如此,沉澱的用戶資産將幫助品牌優化自身未來的銷售策略、人群策略以及品牌策略。

  此次新一季MINI CLUBMAN天貓小黑盒首發預售是天貓汽車與汽車品牌合作的一個開端,可以預見的是,隨著天貓汽車與汽車品牌新品合作模式越來越成熟,新品行銷體系越來越完善,將會有更多的品牌看到這一契機,突破傳統的零售模式,與天貓汽車一起,憑藉天貓小黑盒新品陣地強大勢能,合力為消費者打造更優質的生活服務。

  自今年天貓升級手淘“天貓”入口更名為“天貓新品”以來,天貓小黑盒正式成為天貓官方新品頻道。此前天貓就曾宣佈一個數字,2019年將有超過5000萬款新品在天貓首發。剛過去的半年,天貓已經發佈了近3000萬款新品。這意味著平均每0.53秒就有一款新品在天貓上線。

汽車頻道【供稿】【資訊】新一季MINI CLUBMAN于天貓小黑盒限量首發 開啟汽車首發新模式

  新品作為天貓的重點戰略,力在滿足新的消費趨勢的商品創新、新的品牌,品牌將新品放到天貓來首發,甚至基於天貓的數據洞察,品牌在這裡創新産品、孵化新品等。天貓有大量的互聯網原住民,年輕用戶,可以和品牌一起不斷形成新的供給,滿足新的消費需求。如此一來,天貓小黑盒勢必成為消費者“追新”主陣地,更將成為各行各業觀測行業最新趨勢的窗口。未來天貓小黑盒將賦能更多品牌發新,助力品牌實現全面爆發。

編輯:韋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