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藍星衛士 還藍色于藍色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2021-04-23 14:15:44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2021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吉利控股集團正式發佈“藍星衛士”(Blue Guardian)全球海洋公益行動。多年以來,吉利以“讓世界感受愛”為公益價值主張,將教育和環保作為聚焦領域,同時輻射多個公益議題。2021年,在打造科技創新、關注可持續發展的同時,吉利以衛星科技實力助力海洋生態保護和地球生態環境的改善,“藍星衛士”全球海洋公益行動應運而生。

汽車頻道【資訊】藍星衛士 還藍色于藍色_fororder_image001

“藍星衛士”全球海洋公益行動

  “藍星衛士”行動利用吉利控股集團旗下時空道宇全自主研製設計的高性能遙感AI衛星的衛星通道、落地基站和合作衛星服務,通過衛星遙感觀測遠洋和近海岸地區的垃圾漂浮物,助力構建海洋垃圾立體協同監控防治體系,全面解決海面垃圾的監管和治理。

  項目通過快速星座組網,實現全球覆蓋,持續監測海洋生態環境,服務人類社會。作為國內首款量産型穩定硬核的AI衛星産品,“藍星衛士”行動的自有技術平臺紮實,這亦是民營企業第一次運用航天技術手段賦能海洋環保。

  在海洋環保方面,“藍星衛士”行動除了關注目前需求緊迫的海洋垃圾外,也同時遙感監測海面溢油等海洋事故,分析油膜擴散發展趨勢,監測海洋赤潮和滸苔等有害生物的擴散,為沿海漁業的運作提供災害預警和生態保護,為綜合性海洋污染治理提供技術資源,為海洋環保貢獻航天科技的力量。

  將來,人們可以通過各種人機交互平臺登陸 “藍星衛士”公益入口,定期獲取海洋環保相關的衛星圖像,以及用環保行為助力“藍星衛士”行動,參與海洋環保的跨界活動。

  2021年是“十四五”規劃啟航之年,恰逢吉利成立35週年,吉利致力於承擔更廣泛的企業社會責任,以企業科技實力助力地球生態環境的改善。

  吉利已經有多年做公益的優良傳統,在多年身體力行社會公益的基礎上,希望深化人文主義價值觀,將企業的社會責任投入到可持續發展的海洋環保領域,以全球引領的衛星技術助力海洋生態保護,積極踐行可持續發展和社會責任,堅持“讓世界感受愛”的吉利公益理念。

  “藍星衛士”行動,期待以科技實力聚合更多對可持續性發展和地球生態環保有興趣的公益夥伴,在海洋垃圾監測、海洋碳匯等方面進行深度探討和合作,讓“藍星衛士”成為大家一同成就人類可持續發展的共享平臺。(圖片來源:吉利汽車)

 

 

 

責編:馮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