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科學城重點項目陸續復工
來源:北京日報  |  2021-03-03 09:00:17

  北京日報訊(記者 趙語涵)人勤春來早,連日來,懷柔科學城多個重點工程現場恢復了往日的忙碌。記者獲悉,截至昨天,懷柔科學城39項科學設施及重點配套項目中,已有29項復工。各項目針對返工人員在源頭、接送和進入工地三個環節加強篩查管理,保證安全復工。

  在大科學裝置——多模態跨尺度生物醫學成像設施的施工現場,施工人員正進行著模架、腳手架的拆除,為下一步的外立面和內部裝修做準備。多模態跨尺度生物醫學成像設施是佈局在懷柔科學城的五個大科學裝置之一。“去年年底,多模態項目實現了結構封頂。春節期間,30多位項目管理和看護人員留守工地。大年初七,全體管理人員回到施工現場,大年初十,工人們陸續返京復工。”項目經理周偉光告訴記者,目前現場已有170余名施工人員,隨著外立面和內部裝修進度的推進,預計到本月底施工人員將增至400人。

  在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復工的過程中如何做好防疫措施?周偉光告訴記者,項目部按照懷柔科學城管委相關要求,對於新返場人員全部要求“點對點”直達工地,並持有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進行登記。“我們用大巴車直接將工人從河南、江蘇等地‘點對點’接至工地。工人在復工前均做了核酸檢測。回到工地後,我們也持續每天測溫,監測工人的身體情況,做到防疫復工兩不誤。”周偉光説。

  談到2021年的施工計劃,周偉光表示,今年多模態項目的主要工作包括室內的裝飾裝修,外立面的裝修以及機電安裝工作。預計今年10月,項目將完成外立面裝修,今年年底,將完成內部裝修,為2022年項目進入科研設備安裝調試做好準備。

  除了多模態項目,懷柔科學城多個重點項目也在積極復工。在凱利特青年公寓施工現場,已有120余名施工人員有序復工作業。凱利特青年公寓是科學城內的重要公共服務配套設施,緊鄰大科學裝置集中區域,項目利用原工業廠房進行改造,建築面積兩萬平方米,配置公寓262間,同時配備餐飲、休閒等服務設施,預計年底交付使用。

  懷柔科學城管委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懷柔科學城39項科學設施及重點配套項目中,已有29項復工,施工人員達2000余人,其餘在建的科教設施及配套重點項目復工工作也在有序推進中。懷柔科學城將嚴格執行節後復工、五方責任主體自查制度,確保安全生産條件達標,同時做好返場人員健康篩查及封閉式管理等措施,確保疫情防控不放鬆。

編輯:周經韜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