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屬公園21組主題花壇喜慶建黨百年
來源:北京日報  |  2021-06-24 08:59:11

北京市屬公園21組主題花壇喜慶建黨百年

頤和園的“祝福”花壇融入皇家園林環境,祝福黨的百年華誕。

  北京日報訊(記者 葉曉彥)記者昨天從市公園管理中心獲悉,11家市屬公園已完成21組近10萬平方米立體花壇擺放。陶然亭公園、紫竹院公園、玉淵潭公園的主花壇均開啟夜景照明,為市民遊客營造節日氛圍,共同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

  圍繞“黨的生日,人民的節日”主題,市屬公園及中國園林博物館在主要門區、重點景區、重要景觀節點等區域的花壇環境設計中,進一步挖掘環境佈置的新元素、新手法,著力突出紅色元素和祝福意義。各公園主題花壇重點採用了北京市花月季、四季海棠、鳳仙、醉蝶、串紅等地方特色花材,同時運用山桃草、松果菊、八仙花、多肉植物等宿根花卉和節水花材,大大延長觀賞期。

  據統計,全市11家市屬公園共擺放立體花壇21組、容器花缽400余個、地栽花卉17550平方米,總用花量達146萬株。

  相關連結

  部分公園花壇主題

  北海:繼往開來

  在北海公園,一組以延安寶塔為主景的花壇已在南門廣場亮相。花壇名為“繼往開來”,在一輪紅日的光輝映襯下,與水面白塔紅墻美景相互融合。近景處佈置立體荷花、仙鶴造型,採用荷花、鳳仙等應季花卉。展現祖國風華正茂、人民生活富足,如旭日東昇般蒸蒸日上,一派喜慶祥和的氣氛。

  香山:光輝歷程

  香山公園東門的南、北兩組花壇名為“光輝歷程”,分別以“紅船、紅亭、紅葉”為元素,表現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年來的光輝奮鬥歷程,歌頌一代代中國共産黨人肩負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使命,團結帶領人民進行艱苦卓絕的奮鬥,譜寫了氣吞山河的壯麗史詩。

  陶然亭:江山多嬌

  陶然亭公園東門外,植物造型的山體、水系花壇名為“江山多嬌”,寓意著建黨百年取得的輝煌成就——山河永固、繁榮昌盛。花壇運用大花海棠、五色草、三角梅、繡球、鼠尾草、香彩雀、鳳仙、鵝掌木等,其間的“紅船”剪影寓意著中國共産黨為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不變初心,迎百年華誕、開啟新征程。

  頤和園:祝福

  “祝福”花壇位於頤和園國花臺,以中國傳統吉祥花籃造型為主體構架,採用牡丹、壽桃、桂花、柿子等具有傳統吉祥寓意的元素組合在一起,融入頤和園皇家園林環境,祝福黨的百年華誕,祝福人民生活幸福美好。

編輯:周經韜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