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民打卡全市8處主題燈光秀
來源:北京日報  |  2021-07-01 09:12:48

原標題:記錄絢麗燈光,也記錄百姓對黨的愛 市民打卡全市8處主題燈光秀

北京市民打卡全市8處主題燈光秀

奧林匹克塔燈光璀璨,人們特意趕來欣賞美景,合影留念。北京日報記者 王海欣攝

  北京日報記者 張驁 王天淇 孫宏陽

  天地為畫布,燈光做畫筆。“七一”前夕,全市8處主題燈光秀成為一道道亮麗的風景線,吸引著市民走上街頭、爭相打卡,通過重溫光影中的百年征程,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

  8處主題燈光秀分別位於奧林匹克塔、大望京地區、廣渠快速路塞隆建築、中關村壹號建築群、中關村大街、副中心北運河大橋、延慶八達嶺長城、石景山遊樂園。燈光秀所處位置不同,風格特點各異,帶給市民的卻是同樣的喜慶。

  朝陽區是首都對外交往和風貌展示的重要窗口,大望京區域地處機場高速進京的門戶地帶。最近,燈光秀每晚都會在這裡上演。20時,暮色剛剛籠罩朝陽大望京公園,不少市民已經早早趕來,等待即將開啟的燈光秀。其中還有不少攝影愛好者,扛著照相機和三腳架對準了不遠處的現代化建築群。

  幾分鐘後,大望京建築群同時點亮。燈光秀以紅色為主題色,LED燈呈現的數碼煙花精彩綻放,循環展示著“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永遠跟黨走”等字樣。燈光倒映在大望京公園人工湖中,在夜色中格外璀璨,現場觀眾不時發出讚嘆。

  距離鳥巢不遠處,42萬個點光源裝飾下的奧林匹克塔璀璨奪目,化身為360度可見的光影載體。附近廣場上,在燈光的映襯下,穿著民族服飾的市民自發扭起了歡快的秧歌,舞者們的臉上還貼著國旗貼紙,每個人都笑開了花。

  6月29日20時30分,通州區大運河森林公園裏,遊人明顯比以往多了不少。距離第二場燈光秀開演還有15分鐘,北運河大橋西側岸邊已經圍滿了人,一些遊客高高舉起手機做好了錄影準備。

  20時44分,北運河大橋西側的水幕緩緩落下,大橋上的燈光熄滅,水幕燈光秀正式開場,紅色的水幕背景上映出“熱烈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的字樣。從南湖紅船到航天器升空,從通州八景到如今的副中心全貌,8分鐘的燈光秀讓人意猶未盡,現場觀看的人群中不時發出一聲聲讚嘆。“形式很新穎,內容也讓人心潮澎湃,感覺不虛此行!”家住朝陽區的劉女士説。

  夜幕降臨,坐落于石景山遊樂園園內的摩天輪,身披“七彩霞衣”,周身流光溢彩,與園內城堡、藍橋、星座廣場、飛越中國、飛越世界等特色景觀交相輝映。路過這裡的市民白雪情不自禁拿出手機拍照留念,“臨近‘七一’,石景山區處處都能感受到熱烈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的濃厚氛圍,我們就是要用最熱烈的方式,祝賀我們黨走過輝煌的一百年。”

  中關村大街上,一幅幅震撼人心的紅色畫卷,在多棟樓宇間緩緩展開,一幕幕光影如同一個個躍動的音符,匯聚成催人奮進的旋律。南湖紅船,停泊在煙雨樓前萬福橋旁的湖面上,隨著紅綢浮動,黨徽冉冉升起……光影將時空高度濃縮,追溯建黨偉業的百年腳步,分為百年華誕、偉大歷程、盛世同慶三個篇章,氣勢恢宏,盪氣迴腸。

  新中關大廈前的天橋上,站滿了舉著手機的市民。人群中,在中關村從事IT行業的李碩舉著專業攝像機,將鏡頭對準了正在拍攝燈光秀的人,“記錄絢麗燈光,也記錄百姓對黨的愛!”

編輯:周經韜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