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語記者手記:智慧與生態交融的銀川

2017-09-22 19:13:45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趙瀅溪

  國際在線報道(柬埔寨語記者陳世龍、翻譯徐曉霞):通過歷史資料了解到,早在30000年前,銀川地區就有了人類生息的痕跡。在中國的西夏王朝時期,這裡還一度成為古都。為了進一步認識這個古老的城市,我跟隨“海外大V中國行”活動的腳步來到銀川。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海外大V與國際在線記者們在銀川合影留念

海外大V與國際在線記者們在銀川合影留念

  到銀川之前,我對“智慧城市”這個詞非常好奇。因為人們形容一個城市發展迅速,一般會説“現代化城市”。那麼,什麼樣的城市會被稱為“智慧城市”?而且,一個城市的快速發展大多要付出生態環境的代價,那麼這裡是怎麼做的呢?帶著這些問題,我期待能在銀川找到答案。

  鱗次櫛比的高樓、寬闊整潔的馬路、道路兩旁鬱鬱蔥蔥的植被,無一不顯示出這是一個有序的城市,這是銀川留給我的第一印象。而對市民大廳、未來城的訪問,則讓我對“智慧城市”的概唸有了一定的了解,互聯網、物聯網、大數據…構建了智慧城市的管理模式,為市民提供便利的同時,也把城市從現代化提升到了智慧的高度。

  我想,一個能給市民幸福感的城市,才是宜居的城市。幸福感不僅僅是先進的技術可以提供的。在這方面,銀川做了很多的努力。比如在智慧産業園,我看到工人們在政府和企業的培訓下,都能夠熟練掌握高新技術設備進行生産,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著對工作的自信。可以説,工作帶給他們的不僅是收入,還有對專業能力的提升,這種“以人為本”也是構成幸福感的一部分。銀川的高新技術産業創新為建設飽含幸福感的智慧城市做出了巨大貢獻。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黃河渡口的古老交通工具羊皮筏子如今成為遊客喜愛的體驗項目

黃河渡口的古老交通工具羊皮筏子如今成為遊客喜愛的體驗項目

  另外,所謂“智慧城市”,不僅僅要有高新的技術、大數據或“互聯網+”,更重要的是,還要有環保的生態。通過對閱海灣水上公園、黃河渡口的走訪,我看到,銀川市對生態保護非常重視,通過發展生態旅遊,形成與城市發展的良好循環。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花博會現場百花爭艷

花博會現場百花爭艷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花博會江蘇省展區

  在銀川,我們還參觀了第九屆花卉博覽會,代表中國各個省份的花朵在展廳競相爭艷。我想,這不僅為銀川人民帶來了美的享受,與此同時,對他們建設更美好家園的心態也是一個良好的促進。如果每個人都熱愛自然、保護自然,銀川會變得更加美麗。

  銀川行劃上了句號,這個城市對智慧的發展和生態的重視,讓我們對它的未來更加期待。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