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鄉至鎮巴高速公路建成通車 漢中實現“縣縣通高速”
來源:陜西日報  |  2020-12-17 09:08:53

西鄉至鎮巴高速公路建成通車 漢中實現“縣縣通高速”

  穿越巴山的西鎮高速。陜西日報通訊員 陳凱攝

  陜西日報訊 (記者 肖曉良 高振博)12月16日,省級高速公路S27洋鎮線西鄉至鎮巴高速公路順利建成通車,結束了革命老區鎮巴縣不通高速公路的歷史,也標誌著漢中市實現了縣縣通高速公路目標。

  西鎮高速公路始建於2016年,是我省高速公路網規劃中18條聯絡線之一,也是漢中東南部的一條縱貫南北的交通運輸大通道。路線全長49.5公里,起于西鄉縣堰口鎮,止于鎮巴縣北側小渡壩,採用四車道高速公路標準建設,設計時速80公里/小時。全線橋隧比例高達91.8%,為我省近年來橋隧比例最高的高速公路之一。西鎮高速公路建成通車,有助於陜南礦産資源開發、農産品外運、發展特色旅遊産業等,對於鞏固秦巴山區群眾脫貧成果,促進陜南經濟社會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編輯:宋姝君
2023“打卡中國·讀懂中國式現代化”網絡國際傳播活動_fororder_700X190 拷貝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