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花博會將如期“花開盛世”
來源:解放日報  |  2020-12-18 08:59:27

第十屆花博會將如期“花開盛世”

  第十屆中國花博會園區正在緊鑼密鼓地建設中。 解放日報記者 張海峰 攝

  花博園區景觀效果升級

  在原有98個花卉景點基礎上,建設方還增加了200余個花境,花境面積由原先的1.4萬平方米增加到5.8萬餘平方米

  圍繞花與生活、花與科技、花與藝術、花與文化、紅色黨建等主題,已形成設計方案150余個

  解放日報訊(首席記者 茅冠雋)第十屆中國花博會建設已進入最後衝刺階段。為確保向市民遊客如期呈現“花開盛世”的絢爛景觀,第十屆中國花博會花卉組倒計時150天衝刺宣誓儀式昨天舉行。

  記者了解到,花卉組目前已完成花卉品種及景觀小樣試驗、花卉種苗及成品儲備、下木花種撒播施工、花境提升景點設計及樣板施工以及花博溫室建設等重要任務。

  在技術保障方面,花卉組通過2500多個花卉品種的試種,已篩選出彩葉芋、紅掌、繡球、芍藥等合適的花卉品種1000余個,並通過定植時間、摘心次數、光週期、休眠處理、修剪時間等多項技術,可確保精準實現花博會期間花開滿園的效果。

  在花卉培育方面,截至目前已經儲備繡球等各類精品花卉900余萬盆,累計平整土地95.7萬平方米;完成下木區27萬平方米秋播花卉播種工作。

  此外,智慧溫室作為花博會花卉儲備的重要配套設施,蔭棚區已全面啟用,大花核心區的主要苗材繡球5萬盆等已送達現場並進入儲備養護階段,本月將完成全部進口設備的調試,明年1月溫室將開始儲備生産。

  為了提升花博園區景觀效果,在原有98個花卉景點基礎上,建設方還增加了200余個花境,花境面積由原先的1.4萬平方米增加到5.8萬餘平方米。圍繞花與生活、花與科技、花與藝術、花與文化、紅色黨建等主題,目前已形成主題鮮明、品種豐富、景致新穎的重要節點、重點區域景觀設計方案150余個。

  根據總體藍圖,本屆花博會的花卉施工面積達120萬平方米,其中精品區11萬平方米,共需要種植花卉苗木2000余萬株。花卉組將在下階段全力推進園區的花卉施工種植,在春節前完成主要花灌木、宿根花卉等的施工,在4月中旬前完成草坪、觀賞草、花境等施工,5月10日前全面完成精品區觀賞花卉的佈置以及花雕、花箱、植物墻等製作施工。

編輯:宋姝君
2023“打卡中國·讀懂中國式現代化”網絡國際傳播活動_fororder_700X190 拷貝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