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高鐵復興號今日首發
來源:重慶日報  |  2020-12-24 09:49:49

成渝高鐵復興號今日首發

  十二月二十三日,重慶西動車所,復興號乘務組亮相。首席記者 崔力 攝\視覺重慶

  重慶日報訊 (記者 楊鈮紫 實習生 李豐耘)12月23日,重慶日報記者從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公司獲悉,成渝高鐵首次配屬的CR400AF“復興號”動車組今日首發,當前票價已經出爐,從預售情況來看,今日開行的復興號共有20趟,每趟車的票價略有差異。

  記者在鐵路12306官網查詢到,成渝高鐵復興號首發時間是12月24日早上9:15,從沙坪壩開往成都東,全程62分鐘,二等座票價157元,一等座票價252元,商務座票價495元,該車次中間不停靠,一站直達。這也是所有車次中速度最快的。此外,復興號動車組停靠站點各有不同,廣大旅客可根據自己的具體行程購票。

  成渝高鐵西起成都東站,經簡陽南站、資陽北站、資中北站,內江北站、隆昌北站、榮昌北站、大足南站、永川東站、璧山站,抵達沙坪壩站。復興號列車採用8節車廂編組,共576個座位,分為商務座、一等座和二等座,滿足旅客的不同需求。由於列車運行速度發生了調整,因此用時上有了改變。復興號投用後,成渝間高鐵最快用時從77分鐘縮短到62分鐘,列車也由清一色的和諧號動車組列車,變為和諧號與復興號動車組“混搭”。

  記者注意到,復興號不同車次價格略有差異,其中商務座票價在430元—530元,一等座票價在230—270元,二等座票價在140—170元,旅客可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相應車次。

  此外,記者從鐵路方面獲悉,12月24日起,鐵路部門在京滬高鐵、成渝高鐵的部分車次試點“靜音車廂”服務。旅客通過鐵路12306網站、手機App、自動售票機等渠道購買京滬高鐵、成渝高鐵指定車次車票時,如需提供“靜音車廂”服務,可根據系統提示自願選擇購買“靜音車廂”車票,“靜音車廂”設在3號車廂(二等座車)。旅客乘坐“靜音車廂”時,請配合遵守“靜音”約定。

  “靜音”約定包括:在“靜音車廂”內保持安靜;使用各類電子設備時佩戴耳機或關閉音源外放功能;將手機調至靜音或震動狀態;在接打電話或相互交談時離開“靜音車廂”;攜兒童出行的旅客照看好自己的孩子,避免喧嘩。

  具體車次為:京滬高鐵G1、G2、G3、G4、G5、G6、G9、G12、G13、G16、G17、G22次。成渝高鐵G8601、G8606、G8609、G8616、G8619、G8626、G8627、G8632、G8635次。

編輯:宋姝君
2023“打卡中國·讀懂中國式現代化”網絡國際傳播活動_fororder_700X190 拷貝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