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歲首體完成服務冬奧改擴建
來源:北京日報  |  2020-12-28 09:12:15

52歲首體完成服務冬奧改擴建_fororder_20201228_005_02_66514

  改造後的首體內場有了多功能標準冰場和炫酷巨屏。北京日報記者 饒強攝

  北京日報訊(記者 任珊)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首都體育館改擴建工程日前完工,一同完工的還有首都滑冰館、冬奧賽事中心和運動員公寓。

  市重大項目辦城區場館建設處處長黃暉介紹,首體園區包括一個競賽場館、三個訓練場館、兩個配套設施,共六個建築五塊冰面,將成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集比賽、訓練科研為一體的重要賽區。

  首都體育館建成于1968年,北京2008年夏季奧運會時曾作為排球比賽場館。此次再度轉換身份,將承擔北京2022年冬奧會短道速滑和花樣滑冰兩項比賽任務,並將産生14枚金牌。

  此次改造堅持傳承保護的原則,外觀沒有大的變化,整個場館莊嚴大氣,賞心悅目。在首都體育館內部,增加制冰功能,建設了一塊31米×61米的多功能轉換標準冰場,滿足賽時短道速滑和花樣滑冰比賽需求。除濕、送風系統及看臺座椅等也進行了改造,座椅採取並列式排布,調整了腿部空間與座椅間距,保障場館賽時環境,現場觀賽更為舒適。

  首都體育館採用了最新的聲光電技術,竭力打造“最美的冰”。通過在場館頂部採用鋁合金框架結構,懸挂36個37平方米的網格膜,形成一個1332平方米的巨型投影螢幕。同時,在場地四角分別布設鐳射投影儀,可將絢麗燈光與優美畫面投影至大屏,當運動員在冰面上盡情舞動時,仿佛置身夢境一般。

  首體園區五塊冰面設計之初均已充分考慮賽後利用,為適應群眾性健身打下良好基礎。賽後既可承接各項國際國內高水準的冰上項目賽事,還可與夏季項目實現無縫切換。

編輯:宋姝君
2023“打卡中國·讀懂中國式現代化”網絡國際傳播活動_fororder_700X190 拷貝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