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屆中國—東盟禮儀大賽中國總決賽在貴陽舉行
來源:廣西日報  |  2021-01-05 12:32:22

第16屆中國—東盟禮儀大賽中國總決賽在貴陽舉行_fororder_10321609800458212

  第16屆中國—東盟禮儀大賽中國總決賽現場。 陜西日報記者 林涌泉/攝

  陜西日報貴陽電 (記者/林涌泉)2020年12月30日晚,以“傳承禮智信,弘揚真善美,演繹東方韻”為主題的“禮儀貴陽”第16屆中國—東盟禮儀大賽中國總決賽暨頒獎典禮在貴陽舉行。大賽由中國—東盟博覽會秘書處、中國—東盟商務理事會作為支持單位,廣西中華文化促進會、中國—東盟禮儀大賽組委會和貴陽市南明區文體廣電旅遊局聯合主辦。貴陽市數百名觀眾興致勃勃地觀看了總決賽和頒獎晚會,中國—東盟商務理事會執行理事長許寧寧、老撾駐南寧總領事館總領事維拉薩·宋蓬等為獲獎選手頒獎。

  總決賽當晚,經典國學朗誦《孔子説》拉開大賽序幕。27位進入中國賽區總決賽的選手依次登場,她們以優雅的舉止、典範的禮儀演繹了《禮抒東盟》《禮遇南明》《禮讚貴陽》3個篇章。

  經過激烈角逐,來自廣西貴港的劉家宏和來自廣西桂林的何佳蕊分獲男女冠軍。

  中國—東盟禮儀大賽是以禮儀為主題每年舉辦一屆的常設性國際賽事,是中國與東盟各國禮儀文化密切交流的重要平臺,成為促進中國與東南亞國家民心相通、友好交流、增進友誼的合作範例。

  許寧寧説,貴陽和南寧同為西南地區發展潛力巨大的城市,希望這兩座城市能夠相互借鑒,取長補短,加強禮儀文化的合作。“貴”之禮儀,“桂”馥蘭馨,期待通過本次“貴桂”握手,更好地促進中國—東盟禮儀之花處處綻放。

編輯:宋姝君
2023“打卡中國·讀懂中國式現代化”網絡國際傳播活動_fororder_700X190 拷貝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