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新風貌 “鳥中大熊貓”黑鸛現身西鄉
來源:陜西日報  |  2021-01-19 09:21:16

三秦新風貌 “鳥中大熊貓”黑鸛現身西鄉_fororder_1f6f89b4-d5a7-440e-a5fc-66555cbd230a.1

  黑鸛在覓食。

  陜西日報通訊員 蔣永祥文/圖

  近日,清晨冬日的陽光照在緩緩流淌的涇洋河上,鳥類攝影愛好者在西鄉縣堰口鎮民主村河段清清的河水中拍攝到了7隻黑鸛的珍貴畫面。這些美麗的精靈或梳理羽毛、或展翅翱翔,與青山綠水構成了一幅靈動的自然畫卷。

  據了解,黑鸛是一種腹部白色、背部黑色、體形優美的遷徙鳥類,屬於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在我國的珍稀程度,不亞於大熊貓,因此也有“鳥中大熊貓”的説法。目前黑鸛在全世界僅存2000多只,已被《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列為瀕危物種。

編輯:宋姝君
2023“打卡中國·讀懂中國式現代化”網絡國際傳播活動_fororder_700X190 拷貝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