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新風貌 丹江飛來中華秋沙鴨
來源:陜西日報  |  2021-01-25 09:02:33

三秦新風貌 丹江飛來中華秋沙鴨_fororder_557f740d-0304-4c4e-a048-002082b4b062.1

  在水中嬉戲的中華秋沙鴨。陜西日報記者 郭詩夢攝

  陜西日報通訊員 郝建勳

  1月9日,在丹鳳縣丹江濕地附近出現兩隻國家一級保護動物中華秋沙鴨。

  據了解,中華秋沙鴨屬於第三紀冰川末期遺留下來的古老物種,全球數量僅有約2000隻,素有“鳥中大熊貓”之稱。在丹江流域出現中華秋沙鴨的情況十分罕見。

  近年來,丹鳳縣持續加強生態環境保護,域內水質不斷提升,眾多珍稀鳥類頻頻出現,為當地增添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編輯:宋姝君
2023“打卡中國·讀懂中國式現代化”網絡國際傳播活動_fororder_700X190 拷貝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