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魯號”歐亞班列魯歐快線首班開行
來源:大眾日報  |  2021-02-01 08:36:59

“齊魯號”歐亞班列魯歐快線首班開行_fororder_02_02_0805

  記者 常青 通訊員 王昭脈 報道

  大眾日報膠州1月30日訊 今天,“齊魯號”歐亞班列魯歐快線(膠州-杜塞爾多夫-鹿特丹-倫敦)首班順利開行(如圖)。該趟班列共計42個集裝箱,滿載機械配件、日用百貨及服裝等,由上合示範區多式聯運中心發出,預計22天后到達德國杜塞爾多夫,其中13個集裝箱將以公路運輸的方式繼續向西運輸至荷蘭鹿特丹,再經海運中轉至英國倫敦。

  該趟班列是“齊魯號”歐亞班列自開行以來首次到達德國杜塞爾多夫,並通過“鐵路+公路+海運”的多式聯運方式延伸至英國倫敦,同時也是“齊魯號”歐亞班列2021年拓展的首條新線路,運輸線路近11000公里,橫跨亞歐大陸東西兩端。該條線路的開通,對促進中歐經貿往來具有重要意義。

編輯:宋姝君
2023“打卡中國·讀懂中國式現代化”網絡國際傳播活動_fororder_700X190 拷貝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