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新風貌 白天鵝起舞黃河濕地
來源:陜西日報  |  2021-03-01 09:32:31

三秦新風貌 白天鵝起舞黃河濕地_fororder_0c56044e-f852-48fc-8ae4-1728c12adf36.1

  白天鵝在濕地遊弋。

  陜西日報通訊員 趙策文/圖

  天氣逐漸回暖,春天的腳步越來越近,黃河濕地大荔段迎來大批北歸候鳥,良好的自然生態環境讓這裡成為眾多鳥類遷徙的補給驛站和棲息地。近日,上百隻成群遷徙的白天鵝出現在濕地,它們或自由遊弋或展翅飛翔,婀娜優美的身姿為黃河帶來了春天的氣息。

  據了解,黃河濕地大荔段總面積16110公頃,共棲息鳥類72種。其中以大鴇、黑鸛等為代表的國家一級保護鳥類有5種,以白鷺、灰鶴、白天鵝等為代表的國家二級保護鳥類有10種。

編輯:宋姝君
2023“打卡中國·讀懂中國式現代化”網絡國際傳播活動_fororder_700X190 拷貝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