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殘奧會5個競賽場館已完成建設 非競賽場館將於今年交付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02 16:35:37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勝蘭):3月2日,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倒計時一週年媒體見面會舉行。記者從會上了解到,目前北京冬殘奧會場館規劃建設、競賽組織、賽事服務、可持續遺産等各項工作正在按計劃穩步推進,涉及北京、延慶、張家口三個賽區的5個競賽場館已完成建設,25個非競賽場館也將在今年陸續交付。

  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將於2022年3月4日-3月13日舉行。北京冬奧組委殘奧會部部長楊金奎在會上介紹,北京冬殘奧會共設置殘奧高山滑雪、殘奧單板滑雪、殘奧越野滑雪、殘奧冬季兩項、殘奧冰球、輪椅冰壺6大項、78小項比賽,將産生78枚金牌。

北京冬殘奧會5個競賽場館已完成建設 非競賽場館將於今年交付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302170311

  北京冬奧組委殘奧會部部長楊金奎在會上介紹相關情況 攝影 曲浩

  楊金奎介紹,在賽會服務工作中,各業務領域充分考慮了冬殘奧會和無障礙需求。殘奧村方面,三大賽區的殘奧村臨近各賽區競賽場館,方便運動員參加賽事,殘奧村設施也按照北京2022無障礙指南標準設計建設;交通方面,編制完成冬殘奧會各利益相關方交通原則服務水準協議,提供符合要求的無障礙車輛;住宿方面,完成28家冬殘奧會官方接待飯店和1家殘奧大家庭飯店遴選工作,擬簽約客房4611間,正在積極推進接待飯店的無障礙設施改造工作;餐飲方面,建立健全食品供應安全保障機制,確定場館餐飲服務商,正在推進場館餐飲服務場所的無障礙環境建設;醫療方面,在醫療需求、場館醫療站設置、工作流程等方面充分考慮冬殘奧會特點和需求,並組織做好假肢矯形器、輪椅維修服務保障工作。

  北京2008年奧運會為城市留下了寶貴的奧運遺産,促進了城市無障礙環境水準的提升。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將綠色、共享、開放、廉潔的辦奧理念與無障礙設施建設緊密融合,以舉辦冬殘奧會為契機,切實增強全社會無障礙意識、提升城市無障礙設施水準、完善無障礙環境建設。

北京冬殘奧會5個競賽場館已完成建設 非競賽場館將於今年交付_fororder_0b5c0a610ae57e86d49d38d70d51804

  北京冬奧組委規劃建設部部長劉玉民在會上介紹相關情況 攝影 曲浩

  北京冬奧組委規劃建設部部長劉玉民在會上介紹,北京冬殘奧會所有場館的無障礙設施均按照《國際殘奧會無障礙設施指南》、《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無障礙指南》相關要求進行建設,充分利用優化現有無障礙設施,合理規劃新建無障礙設施,注重賽後可持續利用。同時,北京冬奧組委相關部門會同主辦城市多次對場館的無障礙設施進行實地踏勘檢查,“一館一策”優化調整無障礙運行設計方案。劉玉民表示,通過冬殘奧會無障礙設施的建設,我國城市無障礙環境建設水準將從標準、理念以及設施上得到明顯提升。

北京冬殘奧會5個競賽場館已完成建設 非競賽場館將於今年交付_fororder_c243226d5fd8ef23e60291f97ddf501

  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倒計時一週年媒體見面會舉行 攝影 曲浩

  此次見面會由北京冬奧組委新聞宣傳部副部長呂欽主持。會上,中國殘聯體育部競賽訓練處處長勇志軍介紹了中國冬殘奧國家隊備戰情況,北京市殘聯副理事長董連民介紹了主辦城市無障礙建設情況。

編輯:宋姝君
2023“打卡中國·讀懂中國式現代化”網絡國際傳播活動_fororder_700X190 拷貝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