荊楚花爛漫 只待君來早 湖北誠邀全國人民共赴櫻花之約
來源:湖北日報  |  2021-03-04 09:14:02

荊楚花爛漫 只待君來早 湖北誠邀全國人民共赴櫻花之約_fororder_0141ed47-6e60-4a1d-a6b2-c6d7ada7c767.tif.1

  3月3日,武漢東湖櫻花園開放夜間賞櫻,60余個品種近萬株櫻花在多綵燈光的照耀下,格外絢爛多姿。據悉,今年東湖櫻園內設有9000多套夜間燈組、500個燈籠,點亮區域較去年增加近一倍。 (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李溪 攝)

  湖北日報訊 (記者王理略、通訊員鄂文旅)3月3日,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相約春天賞櫻花”系列活動新聞發佈會,向全國人民發出誠摯的春之邀約,歡迎全國人民來賞櫻賞花。

  去年春天,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國人民把“最硬的鱗”都給了湖北和武漢。全國340多支援鄂醫療隊4.2萬餘名醫護人員白衣執甲、逆向而行,錯過了戶外繁花似錦的春天,也錯失了武漢燦若雲霞的櫻花。離漢時,援鄂醫療隊員紛紛表示“來年櫻花盛開時,再到武漢看櫻花”。去年9月8日,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習近平總書記深情表達全國人民的美好關切,“全中國等你痊癒,我們相約春天賞櫻花”。

  疫去春來,荊楚大地櫻花燦爛,百花競放。湖北人民、武漢人民沒有忘記與大家“共賞櫻花”的美好約定,新聞發佈會上,省文化和旅遊廳相關負責人説,“相約春天賞櫻花”活動,是一份擁抱春天的美好情感!湖北真誠期待更多援鄂英雄返漢返鄂,熱情歡迎全國遊客共赴櫻花之約。

  據了解,“相約春天賞櫻花”系列活動,包含系列消費促進活動、文化旅遊活動和經貿洽談活動三個子活動。活動期間,武漢市精心設計了以“相約春天賞櫻花——2021武漢等你”為主題的賞花遊活動;武漢大學于3月13日、14日設立2天抗疫醫護賞櫻專場,邀請援鄂醫療隊及省內抗疫醫護人員到武大校園賞櫻。

  當前,除了燦若雲霞的櫻花,荊楚大地梅花、杜鵑花、桃花、牡丹花、玉蘭花、油菜花、梨花等競相綻放。湖北已精心安排40余個賞櫻景點、10條賞花線路、100余個賞花團隊、200余場賞花文藝演出,讓廣大遊客盡情享受賞花踏春的美妙旅程。

  為了確保廣大遊客玩得放心、開心,湖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專門制定了“相約春天賞櫻花”活動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方案。嚴密部署A級旅遊景區、旅行社、星級酒店的疫情防控。

  荊楚花爛漫,只待君來早。湖北張開雙臂,歡迎全國遊客的到來。

編輯:宋姝君
2023“打卡中國·讀懂中國式現代化”網絡國際傳播活動_fororder_700X190 拷貝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