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湖南省(夏季)鄉村文化旅遊節在郴州即將啟動
來源:海外網  |  2021-07-21 11:30:31

  7月15日至17日,2021年湖南省(夏季)鄉村文化旅遊節“媒體郴州行”走進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區體驗鄉村旅遊的魅力。

  據介紹,2021年湖南(夏季)鄉村文化旅遊節以“錦繡瀟湘•草原天湖”為主題,將7月30日在郴州北湖區仰天湖大草原舉行。

2021年湖南省(夏季)鄉村文化旅遊節在郴州即將啟動_fororder_1

  ▲郴州市北湖區仰天湖

  此次活動包括南方瑜伽大會、第三屆南方露營大會、2021年中國戶外健身休閒大會等一系列活動。

  本屆鄉村旅遊節將強力推動北湖區旅遊與文化、體育、康養、農業等融合發展,實現文化旅遊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打造文旅北湖新樣板,促進北湖區夜間文旅消費,加快北湖區文旅産業快速發展,旨在依託主題節會,積極推進全域旅遊,引領鄉村旅遊發展,走出一條鄉村振興之路。

2021年湖南省(夏季)鄉村文化旅遊節在郴州即將啟動_fororder_2

  ▲北湖區保和瑤族鄉月峰村龍形垚組塗鴉

  天然氧吧——仰天湖,一望無垠的仰天湖大草原上高山、草原、雲海、星空、風車交相呼應,令人心曠神怡。這裡四季旖旎:十里杜鵑,千峰疊起,萬里紅透,春日踏青佳境;富含空氣負離子,潔凈清新,心曠神怡,夏日避暑勝地。安源石林,峰壁峭聳,層林盡染,秋日瑰麗綽約無比;晴雪雲耕,銀裝素裹,漫天飛雪,冬日雪景美不勝收。

2021年湖南省(夏季)鄉村文化旅遊節在郴州即將啟動_fororder_3

  ▲郴州市北湖區仰天湖日落

  郴州美食——瑤家九大碗,炊煙嫋嫋,瑤鄉飄香,仰天湖腳下品嘗“瑤家九大碗”,這是一趟美食之旅。越過田野,到達永春鄉——這是位於仰天湖草原下的一片凈土。這裡沒有喧鬧的喇叭聲,沒有煩人的灰霾天,這裡青山綠水,翠綠的竹子立路旁,稻花香滿天。

2021年湖南省(夏季)鄉村文化旅遊節在郴州即將啟動_fororder_4

  ▲瑤家九大碗

  隱世桃園——小埠古村,一座古村改建而成的生態園渡假村,離郴州西高鐵站七公里,這裡依然隱世。是明朝永樂年間沿著古道而來的移民所建,在歷史性、地域性、文化性、整體性、建築性、生活性上都做到了較好傳承。

2021年湖南省(夏季)鄉村文化旅遊節在郴州即將啟動_fororder_5

  ▲小埠古村全景

  萬華秘境——萬華岩景區,是一個大型地下河溶洞,洞內石景別致,洞中三大瀑布神秘莫測,令人神往,地下河貫穿始終,空氣清新流暢,四季溫度穩定在19℃左右。

2021年湖南省(夏季)鄉村文化旅遊節在郴州即將啟動_fororder_6

  ▲郴州市北湖區萬華岩景區

  溶洞景觀鬼斧神工,洞中有洞、洞連洞、洞穿洞,處處晶瑩剔透。兩壁鐘乳石,若飛禽走獸,似萬樹千花,凡塵不染,千姿百態,栩栩如生。千百年來,文人墨客留下了不少詩詞題刻、遊記。北宋時著名詩人阮閱到此一遊後曾寫下《坦山岩》一詩,“空山夜雨鬼神愁,怪石層岩虎豹憂。鳥道不通車馬到,只供衲子羽人遊”。

  文化傳承——郴州十大文化符號”之一的湘昆是郴州市戲曲文化的代表,具有較高的知名度、較強的代表性。湖南省昆劇團建團以來,發掘整理、創作演出大戲60多本,摺子戲200多折。

  劇團足跡遍及國內大、中城市,多次晉京、赴香港、台灣和英國倫敦、愛沙尼亞、拉脫維亞、芬蘭、土庫曼斯坦、北愛爾蘭參加重大演出,反響強烈,蜚聲海內外。(文圖:歐陽斌)

編輯:魏文林
2023“打卡中國·讀懂中國式現代化”網絡國際傳播活動_fororder_700X190 拷貝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