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組委舉辦北京冬殘奧會倒計時200天活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8-16 19:42:54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馮薇薇):8月16日,以“融合與共享”為主題的北京冬殘奧會倒計時200天活動在北京冬奧組委首鋼辦公區舉行。本次活動集中展示了北京冬奧組委組織開展殘奧公眾教育特別是青少年教育所取得的工作成果。活動由北京冬奧組委殘奧會部部長楊金奎主持。

  

北京冬奧組委舉辦北京冬殘奧會倒計時200天活動_fororder_7_副本

北京冬奧組委殘奧會部部長楊金奎主持活動 攝影 崔峻

  殘奧教育是北京2022年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為實現影響和激勵一代人的戰略目標,我國廣泛開展殘奧教育,在推動殘疾人體育運動發展、改變人們對殘障人士的看法方面作出了積極貢獻。

  北京冬奧組委新聞宣傳部副部長呂欽在現場介紹了殘奧公眾教育的開展情況。北京冬奧組委和教育部統籌推進奧林匹克和殘奧教育在全國中小學廣泛開展。目前,全國奧林匹克和殘奧教育示範學校累計達到835所,冰雪運動特色學校達到2062所,形成了以東北、華北、西北為重點地區的奧林匹克和殘奧教育及全國範圍的校園冰雪運動的總體格局。

北京冬奧組委舉辦北京冬殘奧會倒計時200天活動_fororder_8_副本

北京冬奧組委新聞宣傳部副部長呂欽介紹殘奧公眾教育情況 攝影 崔峻

  北京冬奧組委還組織編譯併發布《殘奧價值觀教育》中文版,已向全國2795余所示範校、特色校贈送近2萬冊,旨在向青年人傳播殘奧價值觀和願景;支持建設殘疾人“冰雪之家”,使之成為集冬奧文化展示、冰雪項目體驗、運動器材展示于一體,幫助殘疾人了解冬殘奧文化、體驗冬殘奧項目的重要平臺。

  為把奧運和殘奧精神教育引向深入,帶動更多殘疾青少年及家庭參與冬殘奧活動,北京冬奧組委將與中國殘聯、中國殘疾人新聞宣傳促進會攜手開展全國殘疾青少年冬奧、冬殘奧主題繪畫作品徵集活動。據中國殘聯宣傳文化部主任郭利群介紹,此次繪畫作品徵集活動旨在促使殘疾青少年真正參與到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籌辦工作中來,零距離感受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文化特色和精神內涵,助推國際文化交流與融合,進一步營造殘健融合、共建共享包容性社會的良好氛圍。

  北京市陳經綸中學帝景勁松分校體育教研組組長劉娓楠介紹了該校殘奧教育的開展情況。據悉,該校打造了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殘奧課程,以共情的方式讓學生深刻理解如何關愛幫助殘疾人群體,為構建包容、理解和愛的和諧社會作出努力。

  活動現場,5名冬奧小記者代表全國23個分站的小記者們進行了現場採訪。即將出征東京殘奧會、正在備戰北京冬殘奧會的體育健兒通過視頻,表達了對東京殘奧會的祝福和對北京冬殘奧會的期盼。

編輯:石麗敏
2023“打卡中國·讀懂中國式現代化”網絡國際傳播活動_fororder_700X190 拷貝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