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大足警方破獲一起接觸性詐騙案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29 18:23:56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近日,重慶市大足區公安分局高升鎮派出所告破一起以“加盟超市”為幌子的接觸性詐騙案,並舉行了贓款返還儀式。8名受害人領回了4萬餘元被騙款項後,將印有“忠於職守,為民解憂”的錦旗送到民警手中。

【原創】重慶大足警方破獲一起接觸性詐騙案_fororder_圖片8

市民送錦旗感謝民警 供圖 大足區公安分局

  2020年7月,大足區公安分局高升鎮派出所接到市民胡女士報案,稱自己被承諾“只要加盟超市,就可享受免費裝修的福利”,在交錢之後發現對方提供的貨品是假貨。

  “犯罪嫌疑人以免費加盟為幌子,進行虛假承諾,使商家産生錯誤認識。”高升鎮派出所民警樊鑫表示,這不是簡單的經濟糾紛,而是一起有預謀的接觸性詐騙。據悉,民警發現大足區高升鎮、鐵山鎮等地共有8名受害人,被騙方式與胡女士如出一轍,涉案金額達4萬餘元。

  高升鎮派出所聯合大足區公安分局刑警大隊成立專案組並進行偵查。專案組民警初步認定該系列案件為同一團夥所為,通過走訪調查,明確了涉案嫌疑人。隨後大足區警方分別在重慶大足區、重慶江津區、湖南邵東市等地,將該詐騙團夥的6名嫌疑人全部抓獲。

  據犯罪嫌疑人交代,他們主要通過聲稱免費加盟、送裝修福利等方式,利用部分市民愛貪小便宜的心理實施詐騙。目前,6名嫌疑人被公安機關刑事拘留,案件在進一步偵辦中。(文 肖紅光 杜亞菲)

編輯:胡明珠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