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銅梁:共建“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鄉村振興培訓中心”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舉行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29 13:57:09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田渝兵):3月26日,重慶市銅梁區委人才辦、西南大學地理科學學院和中國致公黨重慶市委員會海外聯誼委員會共建“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鄉村振興培訓中心”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在銅梁舉行。

【原創】重慶銅梁:共建“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鄉村振興培訓中心”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舉行_fororder_圖片1

簽約儀式現場 供圖 銅梁區委宣傳部

  在簽約儀式上,三方代表在助簽嘉賓的見證下,簽署了協議。據了解,此次簽約活動旨在進一步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踐行鄉村振興戰略,加強鄉村振興人才培養和隊伍建設,創建成渝兩地鄉村振興工作成果展示平臺。

  據介紹,“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鄉村振興培訓中心”將立足銅梁區“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橋頭堡城市”“建設國家城鄉融合發展試驗區”“全國鄉村治理體系建設首批試點區”“重慶市鄉村組織振興試驗示範區”等發展定位,依託西南大學地理科學學院學科優勢和師資力量,充分發揮致公黨僑海資源和人才優勢,著力打造一個立足重慶、輻射西部、面向全國的鄉村振興教育培訓基地,通過系統組織實施鄉村振興理論研究、實踐指導和幹部人才培養,助力西部地區加快推進鄉村人才振興,引領實現全面振興。

  銅梁區委組織部相關負責人在簽約儀式上表示,銅梁區將攜手致公黨市委會、西南大學等友好合作單位,全力推進更深層次的人才合作,引導海外華人華僑、歸國留學人員和企業家深入鄉村考察調研、投資興業、創新創業,推動落地一批農業技術(産業)合作項目,以務實舉措服務全局、服務時代。

編輯:胡明珠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