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兒童醫療公益項目”正式啟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31 14:59:28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近日,由龍湖公益基金會、愛佑慈善基金會、重慶醫科大學附屬兒童醫院共同發起的“重慶兒童醫療公益項目”正式啟動。據了解,該項目包括兒童義診篩查、孤貧大病患兒醫療救助、基層兒科醫生培訓三部分,重慶6縣域基層兒科醫生、重慶主城及周邊地區大病患兒,將成為該項目的受益對象。

【原創】“重慶兒童醫療公益項目”正式啟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331131601

“重慶兒童醫療公益項目”正式啟動 供圖 重慶龍湖集團

  據了解,“重慶兒童醫療公益項目”是龍湖公益基金會“欣芽計劃”的首個項目。大病義診篩查方面,項目組將在重慶6個縣域開展兒童大病義診篩查,並對孤貧的大病患兒提供醫療救助,讓偏遠地區的兒童就近、及時獲得體檢、確診、治療機會。同時,項目組將通過短期培訓及長期帶教結合的方式,提升基層兒科醫生專業能力。

  結合兒童醫療資源分佈情況,重慶醫科大學附屬兒童醫院、愛佑慈善基金會、龍湖公益基金會共同篩選了彭水、酉陽、巫溪、秀山等6個偏遠區縣作為項目首批重點義診篩查地區。

【原創】“重慶兒童醫療公益項目”正式啟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331131522

公益醫療團隊在酉陽進行義診 供圖 重慶龍湖集團

  此外,在基層兒科醫生培訓方面,項目組將通過專題講座、會議論壇、診斷指導、病例討論、導師帶教、門診和臨床輪轉等多元化培訓方式,提升縣域、鄉鎮基層兒科醫生的診斷能力和服務水準,從而提升基層醫院治療品質,促進學科發展。(文 張華)

編輯:付意菲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