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秀山狠抓文旅市場監管 築牢清明假期安全防線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01 15:22:46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田渝兵):在清明節即將到來之際,重慶秀山自治縣文化旅遊委(以下簡稱“秀山文旅委”)全面安排部署了清明假日文化旅遊市場安全生産相關工作,確保來秀遊客平安、歡樂。

  按照會議部署,秀山文旅委要求相關人員明確職責、加強協作、強化執法監管,並安排執法人員深入文化旅遊企業開展安全檢查、隱患排查工作,對檢查中發現的安全隱患及時進行處置,確保假日期間文化旅遊市場秩序井然。

【原創】重慶秀山狠抓文旅市場監管 築牢清明假期安全防線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01120524

執法人員檢查應急預案及安全設施設備運行情況 供圖 秀山文旅委

  為強化旅遊從業人員的安全意識,秀山文旅委要求各景區文旅企業建立應急機制,全面制定、完善節日應急預案和突發事件應急預案,加強應急演練,提高防範和處置各類突發事件的能力。

  針對假日期間人員密集的場所,執法人員將毫不懈怠、積極落實疫情防控要求,並提示遊客做好自我防護。同時,執法人員將加強治安巡查工作,抓細做實旅遊諮詢投訴處理,確保遊客遊得放心、玩得舒心。

【原創】重慶秀山狠抓文旅市場監管 築牢清明假期安全防線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01120541

執法人員檢查消防設施設備 供圖 秀山文旅委

  此外,秀山文旅委將充分利用網絡媒體、景區及酒店視頻廣播等平臺,時時提醒遊客注意防火避災,做到文明祭掃、安全出遊。

  清明假日期間,文旅委將嚴格督促值班人員履職盡責,落實24小時專人值班和領導帶班制度,安排專人接聽旅遊諮詢與投訴服務熱線電話,切實保證全縣旅遊市場信息暢通,為廣大遊客提供優質、安全的旅遊服務,確保全縣節日期間無旅遊投訴,無安全事故。

編輯:付意菲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