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彭水24個項目集中開工 總投資達38.5億元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15 16:49:44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田渝兵):4月14日,重慶彭水自治縣舉行了2021年二季度重點項目集中開工活動暨二季度重點招商項目集中簽約儀式。彭水縣24個重點項目集中開工,總投資達38.5億元;21個招商項目集中簽約,計劃投資43.6億元,涉及清潔能源、工業製造、文旅融合、生態農業、醫養大健康、現代服務業等多個領域。

【原創】重慶彭水24個項目集中開工 總投資達38.5億元_fororder_2

集中開工活動現場 攝影 曾靜

  據悉,2021年來,彭水縣把加快項目建設擺在頭等位置,全年計劃實施重點項目183個、完成固定資産投資103.5億元,預計一季度完成固定資産投資27.6億元。

  開工活動中,彭水縣委副書記、縣長石強介紹,項目投資是彭水縣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引擎,抓好重點項目建設,對推動全縣高品質發展有著重大意義。此次集中開工的重點項目,投資帶動性強、行業代表性強、示範引領性強,對擴大有效投資、補齊民生短板、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有著重要作用。

【原創】重慶彭水24個項目集中開工 總投資達38.5億元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15153857

簽約儀式現場 攝影 曾靜

  簽約儀式上,彭水縣委書記錢建超表示,集中簽約的21個項目,與彭水“十四五”發展方向高度契合,市場前景好,科技含量高,帶動作用強,必將為彭水全面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和市域內“一區兩群”協調發展、推進經濟社會持續高品質發展注入新的活力,為推動“十四五”發展開好局起好步。

  據了解,彭水還將推出文化旅遊、生態農業、生態工業、新型城鎮化、現代服務業、基礎設施等領域的113個投資項目,計劃總投資384億元。其中,文化旅遊産業招商項目25個,計劃投資95.5億元;生態農業招商項目25個,計劃投資30億元;生態工業招商項目30個,計劃投資33億元;新型城鎮化招商項目10個,計劃投資100億元;現代服務業招商項目17個,計劃投資68.8億元;基礎設施招商項目6個,計劃投資56億元。

編輯:付意菲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