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屆中國電子信息技術年會在重慶兩江新區舉行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19 14:01:15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4月17日,以“智慧+”為主題的第十五屆中國電子信息技術年會在重慶市兩江新區開幕。來自全國的30余名院士及眾多電子信息領域的專家學者齊聚兩江新區,在探討中國電子信息産業發展的同時,也為重慶及兩江新區的産業發展建言獻策。

  據了解,本屆中國電子信息技術年會由中國電子學會、重慶兩江新區管委會主辦,包括主論壇和21個專題論壇,涵蓋“5G+”智慧製造、人工智能、車聯網技術等多個領域。主論壇包括院士專家報告、高峰對話和研究成果發佈等內容。專題論壇由院士等知名專家牽頭,圍繞電子年會主題,從基礎科學、前沿技術、應用及産業化等方面開展交流。同期還舉行了2020中國電子學會科學技術獎勵大會。

  活動現場,“寬禁帶半導體與‘智慧+’高效能技術”、“電磁認知與智慧博弈”、“‘5G+’智慧製造”等6場專題論壇以及第二十屆全國信號處理協會年會(CCSP-2021)先後舉行。中國工程院院士、北京郵電大學教授張平,中國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學教授譚建榮,德國漢堡科學院院士、漢堡大學教授張建偉等先後進行了觀點分享。

【原創】第十五屆中國電子信息技術年會在重慶兩江新區舉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19104734

第十五屆中國電子信息技術年會現場 攝影 杜亞菲

  主論壇上,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科學院空天信息創新研究院院長吳一戎,中國工程院院士、廣州大學教授方濱興,中國科學院院士、西安電子科技大學教授郝躍等先後進行了10場以“太赫茲量子電磁學進展”、“論網絡安全保險”、“高效能半導體晶片進展與展望”等為主題的報告。此外,在高峰對話環節中,百度、騰訊、阿裡巴巴等企業的負責人緊扣電子信息産業發展,圍繞“智慧+”、“人工智能技術運用”等話題,與參會人員進行了交流探討。

  中國電子學會負責人表示,此次年會將聚焦重慶的産業特色,更好地服務區域經濟,促進重慶電子産業高品質發展。(文 肖紅光 杜亞菲)

編輯:付意菲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