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高新區:探索新模式 為群眾辦實事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20 17:26:42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為適應轄區企業多,人員結構複雜的實際情況,重慶高新區公安分局微電園治安派出所創新思維模式,設立了綜合指揮室、駐企警務隊、案件辦理隊,打造警企“聯勤、聯防、聯控、聯動、聯巡”的“五聯”工作法,探索出了一條駐企治安派出所“一室兩隊”服務企業勤務新模式。

【原創】重慶高新區:探索新模式 為群眾辦實事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20143425

駐企警務隊 供圖 高新區公安分局

  根據轄區治安情況和近年來的警情數據,派出所將轄區內的廣達公司作為轄區治安防控重點。2020年1月25日,“微電園派出所綜保區警務室”正式掛牌運行。派出所在原有駐企民警隊伍基礎上,在全所範圍內抽調了業務能力出色、工作責任心強的民警、輔警組建起廣達公司片區“駐企警務隊”,並將該片區劃分為4個警務區,與所內原有4個值班組配合,實施扁平化治安管理新模式。

【原創】重慶高新區:探索新模式 為群眾辦實事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20143441

民警排查企業內部隱患 供圖 高新區公安分局

  同時,派出所以“一室兩隊”建設為基礎,充分調動企業安防力量,推動警企共建、互動,夯實基層基礎工作,運用“傳統+現代科技+大數據應用”手段,大力推行警企“五聯”新機制。

  派出所綜合指揮室運用合成研判和數據分析成果,指導駐企警務隊、案件辦理隊精準開展工作,駐企警務隊、案件辦理隊將工作中獲取的情報信息反饋給綜合指揮室,“一室引領兩隊”、“兩隊反哺一室”的工作格局初步形成。“一室兩隊”建立後,2020年1月以來,轄區盜竊、電信詐騙案件發案環比分別下降了55.6%、9.1%。(文 肖紅光 汪志燕)

編輯:付意菲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