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巴南區市民素質提升青年志願服務活動正式啟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21 14:41:36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田渝兵):為動員和引導廣大團員青年積極參與全國文明城區創建,助力全區市民素質提升,4月19日上午,“創全國文明城區 青年勇當先鋒”重慶巴南區市民素質提升青年志願服務活動正式啟動。

  啟動儀式上,青年志願者代表發出《文明巴南,有你有我》的青春倡議,號召廣大青年爭做創文先鋒,身體力行感染身邊的市民群眾,讓大家以主人翁的姿態投身到創文工作中來。隨後30名青年文明號號長共同發出“熱情服務,高效服務,文明服務”的青春誓言。

【原創】重慶巴南區市民素質提升青年志願服務活動正式啟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21095824

啟動儀式 供圖 巴南區委宣傳部

  “青年是社會的主力軍和中堅力量,在創文的過程中,青年應該發揮先鋒模範作用,積極向身邊的人進行宣傳,吸引更多的人參與到行動中來。”青年志願者李俊秋説道。

  啟動儀式後,青年志願者們依次前往各大交通路口,開展“禮讓斑馬線,文明我點讚”交通文明勸導志願服務活動,在巴南各交通要道形成了“青春志願紅”的風景線。

  據介紹,本次市民素質提升青年志願服務活動由巴南區創文辦、區委宣傳部、團區委和龍洲灣街道共同主辦,將貫穿全年,包括“文明巴南,有你有我”文明倡導宣傳、“爭做文明市民”青春倡議、“禮讓斑馬線,文明我點讚”交通文明勸導、“文明巴南 優質服務”青年文明號服務能力提升、“創文金點子”匯集活動等五大行動,旨在提高市民對創文工作的知曉度、參與度和支持度,為巴南區創建全國文明城區貢獻青春、智慧和力量。

編輯:付意菲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