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九龍坡區召開非訴訟消費糾紛解決機制工作推進會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22 14:11:56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4月20日上午,重慶市九龍坡區消委會、九龍坡區法院在九龍坡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四樓會議室召開非訴訟消費糾紛解決機制工作推進會。會上,九龍坡區消委會與九龍坡區法院針對解決非訴訟消費糾紛制定了具體工作措施,形成了相互協作的社會治理工作機制。

【原創】重慶九龍坡區召開非訴訟消費糾紛解決機制工作推進會_fororder_圖片1

九龍坡區非訴訟消費糾紛解決機制工作推進會現場 供圖 九龍坡區市場監督管理局

  會上,九龍坡區消委會秘書長介紹了區消委會的職能職責、組織架構及消費維權工作情況,九龍坡區法院立案庭庭長介紹了法院的消費糾紛案件審理及糾紛調解情況,九龍坡區法院速裁庭法官介紹了“職業打假人”維權情況。九龍坡區消委會與九龍坡區法院針對解決非訴訟消費糾紛制定了具體工作措施,一是建立了區消委會邀請區法院調解消費糾紛案件工作機制;二是建立了區法院邀請或委託區消委會調解消費糾紛案件工作機制;三是制定了區消委會依法支持消費者訴訟暫行辦法;四是建立了非訴訟消費糾紛處理聯繫制度。

  會後,九龍坡區消委會向九龍坡區法院參會人員介紹了九龍坡區消費爭議人民調解委員會的工作職責、調解範圍、調解流程等情況。非訴訟消費糾紛解決機制工作推進會的召開,形成了相互協作的社會治理工作機制,推進了九龍坡區消費者權益保護工作,有利於營造公平、公正的消費環境。(文 肖紅光 杜亞菲)

編輯:胡明珠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