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九龍坡區市場監管局開展“長江禁捕”專項行動聯合檢查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22 18:21:46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近日,重慶市九龍坡區市場監管局執法人員會同區農業農村委、西彭鎮政府相關工作人員開展“長江禁捕”專項行動聯合檢查。

  執法人員在檢查中突出重點,針對九龍坡區西彭鎮中心農貿市場、開發區農貿市場內的水産品經營戶,農貿市場周邊的水産門市進行逐戶檢查,查閱水産品進貨臺賬、索證索票等情況。此外,執法人員還對市場周邊銷售水産品的臨時攤點進行了檢查,並進行“長江禁捕、打非斷鏈”相關政策及法律法規的宣傳。

【原創】重慶市九龍坡區市場監管局開展“長江禁捕”專項行動聯合檢查_fororder_圖片1

九龍坡區市場監管局執法人員在漁具經營店進行檢查 供圖 九龍坡區市場監督管理局

  據了解,本次檢查期間,九龍坡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共計出動執法人員16人次,檢查農村集貿市場3場(次)、餐飲單位5家(次)。同時,執法人員結合檢查的情況,督促市場開辦方履行集中交易市場開辦者義務,責令未建立臺賬、未履行索證索票義務的經營戶立即改正。

  據悉,2021年至今,九龍坡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累計出動執法人員2392人次,檢查農貿市場(商場/超市)264個(次)、餐飲經營主體1162戶(次),開展各種形式的聯合檢查5次。

  下一步,九龍坡區市場監管局將繼續加強各環節的檢查力度,保持整治態勢不放鬆,切實維護長江流域生態安全。(文 肖紅光 汪志燕)

編輯:胡明珠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