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環球星訪談·吳鎮宇:喜劇來自生活的不如意

2019-04-17 10:20: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馮雪

  採訪實錄:

  國際在線娛樂:《轉型團夥》這部戲和以往你拍的戲有哪些不同?

  吳鎮宇:以前拍別人寫的戲,現在拍自己創作的喜劇,蠻考驗自己喜劇創作的能力的。拍喜劇是要有預判的,拍這部電影就要調侃一下小鮮肉、流量。

  國際在線娛樂:演了這麼多年戲,拿了很多獎,現在對於“演員”這個職業是如何理解的?

  吳鎮宇:創作來源於書籍,生活,我雖然很孤單,但不會封閉自己,不會讓自己在鳥籠裏的,但也並不是和跟高級的人吃飯,打高爾夫球,就會成為出色的演員。

  國際在線娛樂:你是怎樣理解喜劇的?

  吳鎮宇:喜劇大部分來自你生活的不如意,你看哪個喜劇演員是從很幸福的人生來的呢?一個有錢的家庭出不了一個很出彩的喜劇演員的,可能會出一個很出色的演員。但喜劇是很特別的,首先是你媽媽給你的,是壓抑的、反諷的感覺,有時候喜劇就是要表現你對這個社會是有什麼看法。喜劇不是鬧劇,是要有思考的。

  國際在線娛樂:《轉型團夥》這部電影名字中的“轉型”你是怎樣理解的?

  吳鎮宇:我覺得電影需要轉型了。這個社會也開始轉型了,思想也開始轉變了。電影是需要預判的工業,這部電影是兩年前拍的,剛好今年這個“轉型”貼題了。

  國際在線娛樂:對於“拍電影”是怎樣的態度?

  吳鎮宇:電影是和觀眾的一個交流,交流是要基於對方來進行的,別讓自己淩駕於觀眾,我們要重視這個交流過程。交流不在於有多大的卡司,多大的投資,就像《藥神》一樣,貼近觀眾很關心的事情。就像我看《小偷家族》,沒有瘋狂的敘事,是悠悠的鏡頭,但我問費曼好不好看,他會説好看,小成本電影才能和觀眾有更多對話的空間。我對於電影一直是這個態度,因為投資方想要給每個顧客都上豪華的自助餐,但不一定每個人都喜歡吃豪華的自助餐,有時候一碗麵更讓人回味。

  國際在線娛樂:怎樣評價喬杉在《轉型團夥》中的表現?

  吳鎮宇:喬杉就有出彩喜劇人的特質。在平常生活,他和我一樣,喜歡一個人,不喜歡喧鬧。我覺得這是喜劇演員的一個特色,不去應酬人。如果要説給喬杉打幾分?那一定不到100分,因為我沒有給他100分的空間,這是我的一個遺憾。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