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京劇院“雲上”續寫《紅岩》新篇

2020-06-04 08:50:03|來源:新華網|編輯:武若曦

  新華社北京6月3日電(記者張漫子、孫蕾)記者從北京京劇院獲悉,該院在抗疫期間排練的現代京劇《許雲峰》,將於6月7日以“雲首演”的形式在互聯網觀劇平臺“東方大劇院”線上直播。《許雲峰》是對京劇《紅岩》的深挖再創造。

  現代京劇《許雲峰》的藝術指導、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譚門第六代傳人譚孝曾説:“京劇作為傳統舞臺戲曲藝術的最高表現形式,要獲得長足進展,必須積極發掘代表劇目,在繼承中發展、在發展中創新。”

  現代京劇《許雲峰》取材于小説《紅岩》,講述了重慶地下黨工委書記許雲峰在歌樂山集中營英勇鬥爭、壯烈犧牲的故事。

  1984年,閻肅、汪曾祺等參與創作京劇《紅岩》,譚元壽、馬長禮、張學津等北京京劇院名家主演。現代京劇《許雲峰》是對京劇《紅岩》的深挖再創造,老藝術家譚元壽、遲金聲擔綱藝術顧問,譚派藝術傳承人譚孝曾、譚正岩出演許雲峰,老生名家杜鎮傑飾演徐鵬飛,馬派老生領軍人朱強飾演華子良。北京京劇院院長劉侗表示,這體現了京劇流派藝術的傳承。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