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環球星訪談·佐藤康夫:尺八就是人和人的相遇

2019-06-14 15:02: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馮雪

  國際在線娛樂:紀錄片裏面您説對於您來説尺八就是和不同的人相遇,為什麼這樣説呢?

  佐藤康夫:正因為能跟不同人相遇,自身內心也會發生改變,自身一改變,演奏、音色也會發生改變,這些對尺八也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國際在線娛樂:尺八是源於中國的一種古老樂器,您對中國文化有了解嗎?

  佐藤康夫:雖然我對具體文化不太了解,但是我在東京錄製作品的時候,經常跟中國國樂音樂家合作,在合作過程中我感覺到整個亞洲的文化本身是相連的,我也對亞洲音樂比較喜歡。

  國際在線娛樂:您來到中國,去了很多城市,對中國有什麼樣的印象呢?

  佐藤康夫:我每次來中國都能感覺中國人有一股向上的精氣神,每次來的時候都能特別強烈感受到。在現在日本沒有一股向上的精氣神,但我每次來到中國都能感受到這種能量。

  國際在線娛樂:來過中國那麼多次,喜歡哪些中國的美食呢?

  佐藤康夫:前天去南京路演的時候吃了小龍蝦,蝦這麼小,味道卻那麼入味,太不可思議,就覺得很開心,吃了很多!

  國際在線娛樂:您創作的紀錄片同名主題曲《一聲一世》表達了什麼?

  佐藤康夫:我是邊想像中國遼闊的土地邊作曲的,編曲的時候還加了民族樂器的元素,是非常有亞洲特色的曲目。

  國際在線娛樂:前段時間您還跟郎朗有一段即興演奏,未來會有合作嗎?

  佐藤康夫:跟郎朗合作的時候覺得他是特別好的人,也很溫柔,他彈出來的音樂跟他一樣很溫柔,以後如果有好機會的話希望能一起作曲。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