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環球星訪談專訪淩瀟肅:學表演是喚起對“過家家”的記憶

2020-01-07 15:20: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武若曦):2017年,淩瀟肅在綜藝《演員的誕生》中,憑藉精湛的演技收穫了無數好評,再一次走進了大眾的視野。時隔兩年,淩瀟肅帶著自己主演的電影《特警隊》回歸大銀幕,這是一部完全以特警為主角的電影,影片以特警精英隊伍“藍劍突擊隊”為原型,邀請真實特警參與拍攝,並進行專業指導,所有演員不用替身,都是實戰打鬥。

  為了更好地將特警的風采與使命感呈現出來,在開拍之前主演們就進入北京市公安局反恐怖和特警總隊,進行為期半個月的封閉式訓練,接受體能與意志力的雙重考驗。“魔鬼式的訓練”,讓淩瀟肅至今都十分難忘,“高強度的體力訓練還是次要的,關鍵是要在這半個月掌握特警隊的所有技能,並且要在拍攝現場很熟練的展現出來,這是對演員最大的考驗。”

  在訓練過程中,淩瀟肅曾受傷感染,但是他依然選擇堅持下去,談到為什麼會選擇接演這部電影,淩瀟肅坦言自己完全是衝著丁晟導演去的,“我特別喜歡丁晟導演的風格,所以當時他邀請我的時候,我連劇本都沒看,就來了。”談到和丁晟導演的合作,淩瀟肅説自己對導演的認知分兩個階段,“起初,我覺得他是一個很乾脆爽快的人,見了我一面,就敲定我來演了。進組之後,我發現他是個‘暴君’,讓大家陪著他一起完成了一個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而丁晟導演也給了演員很大的發揮空間,淩瀟肅和導演在創作上即興碰撞出了很多靈感,“我和導演一邊拍一邊挖掘角色的更多面,演著演著發現這個角色被我詮釋成了一個喜劇人物。”生活中,淩瀟肅給人一種“越認真越搞笑”的感覺,而在表演中他把自己的性格和人物融合在了一起,給了導演很多意外之喜。儘管淩瀟肅在創作上有很多自己的想法,但是他從未想過要自己當導演。淩瀟肅覺得演員和導演的關係更像“夫妻”,“導演和演員一定要互相信任,互相欣賞,才能一起創作出更優秀的作品。”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