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家的“人魚戀” 《水形物語》為何成奧斯卡熱門

2018-01-25 08:14:21|來源:中新網|編輯:梁寧

  

  《水形物語》劇照

  北京時間23日晚,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公佈了第90屆奧斯卡金像獎提名名單,其中《水形物語》一口氣入圍了最佳影片、導演、女主角、男配角、女配角等13項大獎,成為最大熱門影片。

  綜合媒體消息,《水形物語》以一馬當先之勢橫掃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原創劇本、最佳攝影、最佳服裝設計、最佳剪輯、最佳原創配樂、最佳藝術設計、最佳音效剪輯、最佳音響效果等13項提名。

  

  《水形物語》劇照

  這部影片也由此成為奧斯卡獎歷史上第10部一舉贏得13項提名的電影,僅次於由《愛樂之城》、《泰坦尼克號》和《彗星美人》保持的14項提名的最高紀錄。

  《水形物語》的領跑,其實並不意外。這部影片已經拿獎到手軟,包括第74屆威尼斯國際電影節金獅獎,洛杉磯影評人協會獎的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和最佳攝影,第23屆美國評論家選擇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藝術指導和最佳配樂,第75屆美國電影金球獎最佳導演、最佳配樂等。

  

  《水形物語》劇照

  “人魚戀”是老話題沒錯,但墨西哥導演吉爾莫•德爾•托羅卻把政治、陰謀、偏見等元素都聚集在了一起。

  影片的背景設定在1963年的美國冷戰時期,和之前電影裏那些長時間浸泡在海水裏,皮膚還可以白白嫩嫩,又會撒嬌賣萌的女性美人魚不同,《水形物語》的人魚是個男性水陸兩棲怪物,全身佈滿鱗片,不會説話但智商超群,還擁有神秘力量。

  但是如果你以為《水形物語》是現實版的《美女與野獸》,那麼也大錯特錯。影片的女主角艾麗莎相貌平平,不僅是孤兒,而且天生不會説話。她被安排在一間政府高度機密的實驗室工作,因此認識了人魚,併發生了愛情,還幫助人魚逃出實驗室。

標簽:奧斯卡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