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陪伴觀眾“歡樂吉祥”過春節

2018-02-14 08:09:34|來源:新華網|編輯:梁寧

  新華社北京2月12日電(記者 白瀛)春節期間,中央電視臺將以“喜氣洋洋歡樂吉祥”為主題,推出“總書記的牽掛·一枝一葉總關情”“新春走基層”等新聞類節目,《舌尖上的中國》第三季、《如果國寶會説話》等紀錄片,《星光大道》《經典咏流傳》《唱響新時代》等綜藝節目。

  據央視總編室介紹,春節期間,《新聞聯播》將推出“總書記的牽掛·一枝一葉總關情”五集系列報道,圍繞扶貧、農村改革、全面小康和人民健康等內容,挖掘“走心”故事;“歡樂中國年啟航新時代”主題燈光秀,選取全國各地城市地標,直播體現新時代光彩和春節氛圍的夜景;“新春走基層”包括“在扶貧攻堅主戰場上”“幸福都是奮鬥出來的”“在崗位上”“春運故事”等多個子系列。

  春節期間,央視將推出《舌尖上的中國》第三季、《如果國寶會説話》等紀錄片。《如果國寶會説話》用100件國寶述説中國古人的創造力,以全新視角認識讀懂中華文化,揭秘中華文物之美;《舌尖上的中國》第三季將繼續展現極致誘人的美食,並從食物、人物和文化三點出發,探討人和自然、人和食物、人和人的關係,突出食物的文化感和歷史感。

  春節期間,央視還將推出一系列綜藝節目。《星光大道》2017年度總決賽中,9組選手分為三個戰隊分別由黃豆豆、張蕾、黃國倫、寇乃馨帶領進行三關比拼,田華、斯琴高娃、雷恪生、蔣大為等藝術家出任嘉賓。《經典咏流傳》將古詩詞和部分近代詩詞配以現代流行音樂,帶領觀眾在一眾唱作歌手的演繹中領略詩詞之美。《唱響新時代》走進全國10個特色地區開展戶外音樂演出,讓地方特色歌舞展現新時代旋律。

  春節期間,央視網還將推出系列時政報道《家國情懷總相牽習近平築夢新時代》,從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四個角度展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