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檔劇集添“新軍”他們能否激發收視熱情

2018-02-22 08:25:58|來源:廣州日報|編輯:梁寧
《烈火如歌》劇照
   《利刃出擊》劇照
《風光大嫁》劇照

  在這個春節檔期中,或許是受到大批觀眾忙於出遊、聚餐的影響,電視劇作收視普遍低迷。如今,新春假期即將結束,又有若干新劇即將跟觀眾見面,其中,人氣小生、小花的表現尤其受到關注。他們能否激起觀眾的收視熱情?

  《烈火如歌》《獨孤天下》 古裝劇演繹傳奇故事

  昨晚,由高希希和呂繼宏擔任藝術總監,胡冰卿、張丹峰等聯袂主演,安以軒特別出演的古裝宮廷偶像劇《獨孤天下》在騰訊視頻開播。

  《獨孤天下》的故事發生在南北朝時期,張丹峰飾演的楊堅一心為主,從未想過稱王稱帝,卻被時運推上歷史舞臺,最終一統江山,成為隋朝的開國皇帝。劇中,張丹峰飾演的楊堅雄才偉略。張丹峰稱,他對楊堅這個角色進行了二度創作,從青年時期到後期入朝為人臣,再到最終一統疆土的隋文帝,每一個不同的時期都加入了自己的揣摩和理解。《獨孤天下》細節也很考究,在服化道方面尊重史實。譬如,劇照中的女主人公多梳高髻,這是南北朝貴族婦女的髮式習慣;片花中可以見到的獨孤三姐妹出嫁時的綠色嫁衣,也是嚴格遵循了南北朝時期的婚嫁習俗。

  由明曉溪同名小説改編,迪麗熱巴、周渝民、張彬彬等主演的《烈火如歌》將於3月1日在優酷開播。《烈火如歌》講述了烈火山莊的繼承人烈如歌(迪麗熱巴飾)本是純真活潑的女孩,卻因十九年前父輩的塵封往事捲入江湖情仇恩怨之中,並與風華絕代的摯愛銀雪(周渝民飾)、孤傲的初戀戰楓(張彬彬飾)以及寧靜儒雅的二師兄玉自寒(劉芮麟飾)上演了一幕幕驚心動魄的故事。

  近年來,迪麗熱巴人氣高企,自《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後她再演古裝劇,這部《烈火如歌》受到粉絲和書迷的熱捧。

  因為《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離鏡一角大火的張彬彬在劇中飾演的是俊朗剛毅的戰楓,與如歌青梅竹馬,可最後為了復仇,變得失去自我,他將怎麼把握人物的層次,觀眾十分好奇。

  《利刃出擊》

  反恐突擊隊荷爾蒙爆棚

  在這個春節檔,大銀幕上《紅海行動》口碑極佳,而在電視熒屏上也即將有一支熱血戰隊登場——劉猛執導,楊爍、牟星領銜主演的武警特戰題材電視劇《利刃出擊》即將登陸江蘇衛視。

  《利刃出擊》是著名導演劉猛繼《我是特種兵》系列、《特警力量》後,首部表現武警特戰題材的電視劇。該劇講述了武警某部突擊隊大隊長劉闖組建“獵豹”反恐突擊隊,與隊員裏應外合打擊恐怖組織的故事。在一次次流血與犧牲中,“獵豹”突擊隊肩負國家反恐使命,不負重托,圓滿完成任務。

  楊爍表示:“我們每次看劇本的時候,真的是淚流滿面,特別為這些武警戰士感動。”據悉,該劇開拍之初,為更貼近武警特戰隊員的形象,所有演員提前與武警戰士一起進行百分百高強度封閉訓練,體驗真正特戰隊隊員的生活。

  《美好生活》《風光大嫁》

  展現世像百態

  都市愛情劇《風光大嫁》將於26日在安徽衛視開播,該劇由蔣夢婕、丹尼斯·吳、呂佳容、張粟主演,一場探討愛情和婚姻的大戲即將開演。

  《風光大嫁》改編自風為裳同名小説。寧夏(蔣夢婕飾)的姐姐寧馨(呂佳容飾)被新郎隋然(張粟飾)逃婚,從此忍受著情感和自尊的雙重折磨。寧夏無力挽回姐姐婚姻,只能向知心網友“樹洞先生”(丹尼斯·吳飾)傾訴。寧馨偶然發現寧夏正在網戀的“樹洞先生”的真實身份,決定橫刀奪愛,用一場“風光大嫁”來挽回一切。

  該劇由90後張曉晗、60後汪家石和70後金薇三代編劇共同操刀,中國式婚姻、網戀奔現、“面子”婚禮、自尊面具等種種世像百態,鳳凰男、孔雀女、強勢母親等各個典型人設,以及兩代人婚戀觀的正面交鋒,對於現代年輕人愛情和婚姻的探討,都是這場“風光大嫁”的看點。

  張嘉譯、李小冉、宋丹丹主演的《美好生活》即將於28日在東方衛視開播。劇中,張嘉譯扮演的徐天是一個“問題中年”,在事業和感情上遭受打擊後又發生了事故,他在機場突發疾病,被人送到醫院,從而和李小冉扮演的梁曉慧發生了一段情感糾葛。

  宋丹丹扮演的是刀美嵐,從退休後就開了婚介所,但是自己卻有離異和未婚的兒女,為了自己的孩子也是操碎了心。據悉,《美好生活》對再婚、離異以及戀愛曲折等現實問題進行了探討,也通過生活中的不如意,從新視角展現了老中青三代人的生活和情感態度。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