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優秀網劇最高獎二百萬 去年下線禁播作品233部

2018-03-09 08:37:21|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梁寧
 
《法醫秦明》劇照

  本報訊(記者  祖薇)在日前召開的北京網絡視聽節目管理與發展工作座談會上,46部優秀作品獲得北京影視出版創作基金共640萬元的獎勵,其中網絡劇《法醫秦明》獎額最高為100萬元。北京市新聞出版廣電局副局長戴維表示,2018年,該局對優秀網絡視聽節目的獎勵將升至不超過500萬元。

  獎:優秀網絡視聽作品最高可資助500萬

  據介紹,2017年,在推進優秀網絡視聽節目創作方面,北京市新聞出版廣電局加大獎勵力度,單部優秀網絡劇獎勵標準由最高25萬元提高到100萬元,其他優秀網絡視聽節目的最高獎勵由10萬元提高到20萬元。北京局將2018年確定為“首都新聞出版廣播影視品質提升年”,進一步加大優秀網絡視聽節目的扶持和獎勵力度——劇本創作將給予不超過50萬元的資助,優秀網絡視聽作品攝製將給予不超過500萬元的資助,優秀網絡劇(含廣播劇和音樂劇)將給予最高200萬元的獎勵,優秀網絡電影將給予最高100萬元的獎勵,優秀網絡紀錄片、網絡動畫片將給予最高50萬元的獎勵,優秀網絡綜藝節目和專業類視聽節目將給予最高30萬元的獎勵。

  罰:去年下線禁播作品233部

  戴維介紹,2017年,北京局共清理下線色情淫穢、血腥暴力和低俗視頻28萬多條,關閉上傳違規視聽節目用戶501個。約談違規網站60余次,提交北京市文化執法總隊查處了鳳凰網、ACFUN、新浪微博、花椒、秒拍、梨視頻等20多家視頻網站、社交平臺、直播平臺和短視頻平臺;提交北京市通信管理局關閉了無證視聽網站31家。

  網絡視聽作品審核方面,2017年北京局共備案、審核網絡劇357部、網絡電影(微電影)5810部、網絡綜藝及其他專業類視聽節目5553檔。下線禁播網絡原創視聽節目233部,下線重編101部。

  新:社交、直播和短視頻平臺納入日常管理

  在今年的重點任務中,戴維指出,2018年,北京將加大網絡視聽內容監管力度,堅決清除有害視聽信息,嚴肅查處違規網站;推進網絡視聽節目服務網站健全“總編輯內容負責制”,對嚴重違規行為實行“零容忍”;加強網上境外引進節目管理,開展各項網絡治理專項行動。特別是網上引進境外動畫片和紀錄片的管理;將未取得視聽節目服務資質,但影響力大,用戶黏度高、傳播力強的社交平臺、直播平臺和短視頻平臺納入日常管理,建立工作聯繫機制,定期召開工作例會,實施規範管理。

  相關新聞

  盜墓題材IP口碑和關注度雙降

  本報訊(記者  祖薇)在本次座談會上,愛奇藝的首席內容官王曉暉介紹,“每天愛奇藝上面的視頻是1.23億條,人坐著不動一直看下去看1880年看不完。這麼多的東西老百姓只看頭部最好的東西,91%的內容沒有吸引力,只有9%的內容能被注意到。”

  王曉暉還透露,目前互聯網的受眾已經和中國主流人群結構基本吻合了,真正的好片必須是老少皆宜。搜狐視頻首席技術官馬義也注意到了“網絡視頻用戶結構與中國人口結構趨於一致”的現象,“2017年,整個行業玄幻、靈異題材是扎堆的,大IP的盜墓題材網絡劇從關注度到口碑是下降的;整個行業的競爭還是無序的狀態,一個題材火了,很多相似的題材都會上,導致大家競爭壓力偏大,收益也並不好。”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