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烈火如歌》熱巴平息莊主爭議 細節控劇組打造江湖

2018-03-13 09:06:24|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趙靜雅

  

  由周渝民、迪麗熱巴、張彬彬、劉芮麟領銜主演,龔蓓苾、賴藝、代斯、張赫主演,的超級劇集《烈火如歌》自開播以來,一度蟬聯微博電視劇榜冠軍的寶座,以其緊湊的劇情以及“以簡為美”的自然美學在同時段眾多劇集中突出重圍,向觀眾呈現了一個武俠新世界。與此同時,《烈火如歌》的各項網絡指數也非常亮眼,“烈火如歌”的百度指數自首播後飛速走高,周渝民的百度搜索指數隨著劇集的更新持續攀升,迪麗熱巴更是憑藉該劇的熱播,藝人新媒體指數連續9天排名第一,其中有三天數據更是突破9分,成為在榜中唯一突破9分的藝人。一系列可喜的成績證明這場絕美燃情的江湖奇戀已經成功打動觀眾。

  在昨晚更新的劇集中,列明鏡(肖榮生 飾)欲將烈火山莊莊主之位傳給烈如歌(迪麗熱巴 飾),卻遭到眾人反對。暗河宮的陰謀接二連三地出現,暗夜羅(賴藝 飾)不斷挑唆戰楓(張彬彬 飾)殺掉烈明鏡報仇。其中,如歌與戰楓(張彬彬 飾)在山水之間上演的比武大戰精彩絕倫,戰楓與玉自寒(劉芮麟 飾)一刀一笛短兵相接的打鬥場面緊張刺激,令觀眾看得十分過癮。此外,刀冽香(代斯 飾)與雷驚鴻(張赫 飾)這對歡喜冤家則“秀起恩愛”,甜蜜動心時刻暫時補缺了觀眾們的少女心。與此同時,《烈火如歌》也因其高度還原原著,注重細節而贏得網友們的廣泛好評,尤其當銀雪消逝橋段中,蠟燭熄滅、銀雪也隨之消散的細節令虐心指數攀升。

  如歌莊主之位引爭議  實戰風利落打戲令觀眾大呼過癮

  女主烈如歌在銀雪消逝後逐漸變得更加堅毅頑強,當眾人對她繼承莊主之位有異議時,“召開比武大會”、“封鎖山莊消息”、“從瑩衣處獲取真相”等一系列舉動足見這位烈火山莊大小姐的“硬實力“,同時也將如歌足智多謀、沉穩細膩的一面展現出來。如歌為了向眾人證明自己的實力,召開比武大會與諸位師兄切磋武藝,激烈的打戲接連上演,如歌與戰楓再次正面對峙,與之前的“竹林大戰”不同的是,如歌烈火拳威力大增,長鞭揮灑自如,盡展颯爽英姿,一度將戰楓逼入困境,令戰楓倍感壓力。該劇製片人高琛曾在採訪中解讀過烈如歌這一人物,“她有非常明顯的成長,從被保護的人到成為一個去保護別人的人,這個變化非常明顯,這也是我們最希望觀眾能夠看到的這個女孩成長的魅力。”《烈火如歌》不同於大多數武俠劇偏向男性,而是將關注點放在江湖女性成長上,打造出一部題材新穎的女性江湖武俠傳奇。

  除了如歌與戰楓正面交鋒外,戰楓與玉自寒也展開了一場江湖對決,戰楓面對玉師弟毫不留情,刀刀正對玉自寒的要害部位。而玉自寒也不甘示弱,一笛在手應對自如。值得一提的是,這是玉自寒為觀眾呈現的首次打戲,使得觀眾驚喜不已。據了解,該劇的動作指導杜修斌出身於成家班,酣暢淋漓的招式、多機位的拍攝手法和緊湊抓耳的背景音樂結合在一起,為觀眾呈現出一場場精彩、流暢的打鬥場面。

  兼顧美學意境與生活氣息 《烈火如歌》從創意到製作盡顯“細節控”

  《烈火如歌》改編自明曉溪的同名小説,自上線以來就因高度還原原著、注重細節而深受好評。該劇將原著中開篇佈局、高潮轉折“一比一”影視化還原,甚至原著裏的經典對話都完美呈現。有網友將劇中臺詞與原著進行對照、烈如歌在品花樓面試丫鬟的情境、銀雪驚艷亮相的場景、如歌向父親表示自己不喜歡戰楓要與其退婚的對話,都與原著中的描述一一對應,足見劇組的用心。

  除了高度還原原著之外,注重細節的製作風格也體現出《烈火如歌》在製作上的誠心誠意。既有符合該劇絕美氣質的氛圍鏡頭呈現,也有接地氣的生活化細節展露。在銀雪化作雪花飄走的情節中,該劇主創別出心裁地用蠟燭代表銀雪的生命,在銀雪消逝時聚焦蠟燭熄滅的特寫,油盡燈枯,蠟燭燃盡銀雪消逝,巧妙的設計為這一經典情節增添了一抹浪漫悲劇色彩;如歌前往洛陽見玉自寒時,身披紅斗篷騎馬飛奔的橋段也獲得不少網友稱讚,于細節之處將該劇的絕美展現的淋漓盡致。而劇中玉自寒耳疾剛好時並沒有立即聽懂別人説話,還是需要看嘴型,並吩咐身邊的人説話小聲些的細節以及如歌在與銀雪開燒餅鋪期間,每次和面之後都會在盆上蓋一塊布的細節則充滿了濃厚的生活氣息。種種細節均能看出《烈火如歌》劇組打造美學意境的同時,也兼顧生活氣息。不少“細節控”的網友表示:“好久沒看到這樣注重細節的劇了,竟然能在武俠足夠燃情的基礎上既唯美又有生活氣息,實屬難得!”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