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為子墜崖!《動物來啦》講述藏羚羊偉大母愛故事

2018-03-17 08:13:13|來源:國際在線綜合|編輯:梁寧

  本週日18:00,《正大綜藝·動物來啦》將在央視一套繼續播出。藏羚羊珍貴遷徙視頻首次曝光,野拍藏羚羊“第一人”劉宇軍動情講述藏羚羊的偉大母愛;犀鳥相貌奇特,性格活潑,如何讓犀鳥配合體檢乖乖吃藥成了飼養員的大問題,動物觀察員路倫一奔赴南寧動物園探秘犀鳥;毛驢做客節目現場,賣萌又甩倔,張勁碩博士現場教學騎驢的正確方式;林鼬喜歡海洋球?是貪玩兒自嗨還是天性如此?

  藏羚羊拍攝第一人珍貴遷徙視頻首曝

  為子墜崖,藏羚羊母愛感人

  藏羚羊,身材矯健,疾馳如飛,被稱為“高原上的精靈”,亦被稱作“可可西裏的驕傲”。1994年,傑桑·索南達傑為了保護藏羚羊,在可可西裏被18名持槍歹徒襲擊而犧牲,正是因為這層被稱為世界上最好羊絨的存在,使得盜獵者為之瘋狂,人們發現僅一處圍捕獵殺的現場,就有兩千多只藏羚羊的屍體!這引起了世界的轟動,逐漸喚醒人們去關注藏羚羊。藏羚羊在繁殖季節時,只有成千上萬隻母羊奔赴繁殖地,而公羊並不參與哺育後代。

  藏羚羊繁殖地的秘密之所以能夠被世人所知,與一位名叫劉宇軍的攝影師分不開。他是第一個用攝像機拍到藏羚羊繁殖地的人。本期節目中,一段劉宇軍拍攝的珍貴藏羚羊遷徙視頻資料將在《動物來啦》節目中首播。藏羚羊媽媽為了幫助孩子翻越河道堤岸,不慎跌落摔斷腿,工作人員展開緊急救援。八年之久的尋蹤考察,劉宇軍團隊曾翻死人谷、越洞川、陷沼澤、與荷槍實彈兇殘無比的盜獵者鬥爭,終於用生命和鮮血解開了藏羚羊繁殖地之謎。正是由於像他這樣的“高原衛士”讓更多人開始關注藏羚羊,如今藏羚羊從當初僅僅兩萬多只恢復到了30萬隻以上,而三江源國家公園也將在2020年正式成立,屆時,我們將能夠看到野生奔跑的自由的藏羚羊。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